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傘失蹤記
2011/04/07 23:27:09瀏覽396|回應1|推薦23

前幾個禮拜一個飄著細雨的日子,

我們一家四口悠閒地窩在日月潭邊一家咖啡廳

但在離開時

怎麼也找不到剛剛進店前放進傘架的兩支雨傘的其中一支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

我當時把兩支傘相互綁在一起免得所有的傘堆在一起不好找

沒想到還是發生了我預設的情況....

 

老公先用唯一的一支雨傘帶姊姊上車,再開車過來接我們

我利用這段時間,拿了一張名片回到咖啡店裡

直接交給櫃台的小姐說,

「我們的傘在你們傘架不見了,如果有看到我們的傘,請跟我們聯絡!」

我心想,雨天最容易被人借用「愛心傘」了,拿回來的機會也是渺茫!

不過,有講總是有機會的!!

 

正當我和老公在討論這把傘的拾回率應該是零的隔天,

咖啡店來電了.....說她們撿到一把傘,不知是不是我們的。

老公馬上跟她們約了時間要去認傘!

往後幾天,我和老公的話題多是圍繞在那把傘上.......

 

老公:如果那把傘不是我們的怎麼辦?要隨便認回家來用嗎?

我:嗯~如果那把傘比我們原來的傘大又好用,就不用客氣啦!

老公:如果她們拿了一把金雨傘,問是不是我們的咧?

我:我們要誠實的說「這不是我們的傘」!

老公:那如果她們拿了一把銀雨傘,問是不是我們的咧?

我:那我們還是要誠實的說「這不是我們的傘」!

老公:如果最後她們才把我們的破傘拿出來,問是不是這一把咧?

我:破傘雖破,能撿得回來已經謝天謝地,當然要拿回來呀!

老公:(下結論)嗯~她們會因此把金雨傘銀雨傘都送給我們的!因為...

          我們很誠實!

我:.................(老公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到了約定的日子我和老公反而都搶著當司機,誰都不想下車去認領雨傘

因為連日來一直想著金雨傘銀雨傘,想得都不好意思領了....

最後,還是由最最誠實正直的我下車去認領啦!

真的很不可思議,借用愛心傘的人還會拿回來還耶~~~

 

拿回了我們自己的「破傘」

上了車,老公還在問「咦?另外兩把傘咧?」

「什麼傘?」

金雨傘銀雨傘啊!」

「已經賣掉變成我的私房錢啦!哇哈哈~」

(一路再演回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920279&aid=5063429

 回應文章

min
噗嗤~
2011/04/29 19:15
你們夫妻倆會不會太搞笑了,是因為有了小朋友之後,想法心境也會跟著變年輕嗎!?還是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的時候太入戲了,也跟著演了起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