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佐為、近滕光、塔矢亮一起上課
2008/09/22 23:54:18瀏覽387|回應1|推薦3

和佐為、近滕光、塔矢亮一起上課

李幼新

今天星期三,媽媽下課以後就帶我去上圍棋課,我們到棋院樓下,媽媽先給我買了一個熱狗麵包當點心,吃完點心,就準備上課了。首先老師教打  圍,黑子白子各佔兩個星位,接著黑子對白子展開攻勢落子在左下角小馬步掛角白子立利壓住黑子,黑子往上扳一步,白子連一步,黑子也連一步,白子從原來的星位上往下連一子來擋黑子的攻勢,接下去就要各憑本事圍地了,以前我們圍地常常是拆二,現在老師教我們立二拆三,不論是黑子還是白子,只要是兩子相疊,力量強大,就可以拆三,白棋拆二,黑棋拆三,一個定石完畢。

接下來是練習,老師在棋盤上擺了一個簡單的陣勢,其中有兩個黑子相連,然後問我們下一步怎麼走,有好幾個小朋友舉手,老師叫我旁邊的小朋友上去,可是他擺錯了,他上去拆三,因為他忽略了兩顆黑子雖然相連,但並不是立二,是躺二,所以只能拆二不能拆三,老師問那一個小朋友要上去,我趕快把手舉高,這次老師叫我上去,我就上去讓黑子拆二,老師要大家幫我拍拍手鼓勵鼓勵,我也鞠躬說謝謝大家。

接著,我們到外面下棋,一開始我輸了一盤,老師就告訴我我那裡沒走好,應該要怎麼走,第二盤開局後不久,我看到對手的棋子出現了一個斷點,我立刻放下一子,造成一個    ,對手發現,可是已經來不及挽回了,只好棄子投降,結束了這盤棋,也結束了今天的圍棋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40007

 回應文章

小沈在上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棋靈王
2008/09/23 00:15

我也很喜歡棋靈王這部卡通!不過我從未學過圍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