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Baby展覽
2008/09/20 18:35:38瀏覽311|回應0|推薦0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四月十日星期一

去故宮博物院參觀小Baby的展覽

一年一班李幼新

今天星期一,又是我和媽媽約定好「校外教學」的日子。

    中午,Rosie到正門來接我,帶我到台電大樓捷運站,在儂特利買了一包薯條給我吃,吃完我就在捷運站跑來跑去,研究站牌和價目表,到十二點半左右,媽媽就來了,我就進站跟媽媽一起坐上往淡水的捷運,不久,到了士林站,下了車,媽媽先帶我去吃午餐,然後我們就坐計程車去故宮博物院參觀小Baby的展覽。

進入會場,首先我看見了兩面好大的拼圖,一面是「讓小孩子到我跟前來」,是有很多大人抱著他們的孩子在耶穌身邊,耶穌手上也抱了一個孩子,另外一面是「餵食的時刻」是一個媽媽正在餵雞,她的孩子在旁邊站著,那些拼圖好大好重,我花了好大力氣終於拼好了,接下來,我去玩電腦,上面都是有關這次展覽的遊戲,立體拼圖、找主角,鑑定——找兩幅畫中不同的地方,還有一個好像是著色,可是我根本按不動。玩好了,媽媽就帶我正式去看展出的作品,有繪畫和雕塑兩部分,我覺得最有趣的一幅畫是「等待量體重」,是有很多戴著白色帽子的護士,每人手裡都抱著一個小Baby,等著去量體重,我覺得好好笑喔!就格格格笑好大聲,媽媽也覺得很好笑,但她沒有我笑得那麼大聲,她還叫我小聲一點,我看到畫裡那麼多小Baby,排那麼長的隊,就為了量個體重,實在好笑!還有一幅畫是愛神的菜單,有一個人在煮東西,好像是炸薯條,旁邊有三個小天使,一個左手偷拿了,又用右手去抓,另外一個等不及了,打開爐門看火,因為他是天使,所以不怕被燙到,最後一個伸長了手,好像在說:「我要買五塊錢!」真是有趣,另外還有一幅畫叫作「廚房」,有一群小孩子在廚房玩,其中有一個在吹泡泡,他們的媽媽從角落四過頭來看他們,好像在說:「別玩了,趕快去作功課!」其他在雕像當中,「拿著老鼠逗貓的小男孩」我也很喜歡,另外媽媽給我介紹了柯塞特的雕像,媽媽告訴我那就是雨果寫的「孤星淚」中的主角。

參觀完了,媽媽又帶我去買了大人和小朋友兩種導覽,我們就回家了。

晚上姐姐看了導覽,她最喜歡的作品是「讀書的女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3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