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去過北埔嗎?
2008/09/20 18:03:19瀏覽249|回應0|推薦1

民國八十八年十一月十二日星期五     

你去過北埔嗎?

一年一班李幼新

今天媽媽學校的同事約好一起到新竹北埔去玩,

媽媽就帶我和姐姐一起去見識客家文化。中午在

關西休息站集合之後,我們一行七部車就浩浩蕩

蕩的出發了,其中我們的車是5號車,一路上我

們用對講機保持聯繫,我們可以聽到其他六部車

上的聲音,也可以聽到別的可能是大卡車司機談

話的聲音,真是有趣,我們車上四個小孩子都搶

著說話,就算只說一聲:「5號車聽到!」也非

常高興!

到了北埔,我們就去參觀古蹟,其中最有名的是

姜家祠,有一個大人給我們介紹說那個建築非常

古老,雕刻精美,可惜我看不懂,媽媽強迫我要

照一張相,我覺得很無聊,倒是前面的廣場上有

很多賣東西的攤子,幾乎每一個攤子都有賣柿餅

,我嚐了一口,一點也不好吃,也有賣玩具的,

可惜媽媽都不給我買。

吃過晚飯,我們又去一個地方喝茶,要喝之前先

要「擂茶」—就是把茶葉、芝麻、花生、磨碎了

沖上熱水,再放到加了米花、豆子和薑汁的茶

碗裏,起先我看那個茶的顏色很恐怖不敢喝,後

來嚐了一口,覺得還滿好喝的。那個茶館裏還有

抽獎的玩具,十塊錢撕一張小紙籤下來,打開來

如果是雙數就可以換一包茶點,我抽到—46,換

了一包開心果,真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3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