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遊三峽
2008/09/20 01:34:36瀏覽387|回應0|推薦1

九十年四月五日清明節

 

意外遊三峽

 

一年一班李幼新

 

今天是清明節,大舅開車帶我們去掃墓,同去的還有媽媽、大舅媽、表哥、表姐和貝貝姐姐。我們家的爺爺年紀也很大了,怕他想到掃墓的事會難過,所以我們故意不告訴他,他還以為我們要去郊遊呢!

我外公、外婆的墓在三峽,我們從北二高走,大舅讓我坐在前座(老師,您相不相信?)。

到了三峽的三德墓園,哇!簡直是人山人海,我們爬上山坡,很快就看到外公、外婆的墓,因為我們家常常有人來,所以不會很髒,但媽媽還是拿出掃把來掃地,掃完了又用拖把拖乾淨;這時廣場上有彌撒,我也去望彌撒(其實我在看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彌撒後大舅和媽媽他們又去掃舅公、舅婆和小舅舅的墓,大舅媽和我先下山去車上等,這時悲慘的事情發生了─大舅媽開車門的時候把車鑰匙弄斷了,車門自然打不開了,大舅媽說大舅一定會罵她的,又說就是因為工人把外公墳上的樹砍斷,外公生氣了。後來大舅要表哥、表姐留在原地等,大舅去三峽配鑰匙,我們呢?我們就趁此機會去逛三峽!

我們先去三峽老街吃米粉,參觀三峽老街古老的建築物,我聽大人說什麼「老街」,我怎麼想也不知道是什麼,後來我想大概是一條街的名字吧!接著,我們到清水祖師廟,那裡的柱子都是用石頭雕刻出來的,好壯觀喔!為了保護柱子上雕的龍,柱子都用一個籠子圍起來。後來我們又到橋上看師傅表演打陀螺的特技,在很高的架子上,只有很小的一塊地方,師傅的大陀螺一甩就上去了,陀螺在那裡轉個不停,大家都拍手叫好,媽媽趕緊照相留念,媽媽還想帶我們去畫家李梅樹先生的紀念館,但是大舅已經來接我們了。回家的路上,我又是坐前面,這次,除了開車的大舅,其他的人全都睡得呼嚕呼嚕,一直到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3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