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丁逸仙老師門下學象棋
2008/09/20 17:41:33瀏覽800|回應0|推薦2

民國八十八年十二月三十日星期四

下象棋

一年十班李幼新

每個星期四下午我都去丁逸仙老師家下象棋,今天下午也一樣。到老師家以後,我先複習老師上次教的棋譜——車馬卒聯合殺法,走完一個回合,紅、黑各勝一次,之後我就跟姐姐對一盤,一個不小心,我被姐姐殺得節節敗退,本來應該棄子投降,但又覺得很不甘心,我就跟姐姐說我懶得下了,鳴金收兵。

上課了,我把老師上次交待的功課擺出來給老師看,老師很滿意,他又叫我在本子上貼四個新的棋譜,先練兩個——順炮直車對橫車(單邊鳳)和大列手炮;我學會之後,老師叫我不要動子,只是看著棋盤,口述走法,我就用腦袋裏的棋盤一步步想好,一邊走,一邊唸給老師聽,走完了,老師誇獎我好聰明,他拿出好幾樣獎品來讓我挑選,我選了一隻多啦A夢。

接下來,我們去打電腦,我跟姐姐在電腦上展開一場廝殺,我用馬一進二將軍,姐姐走士五退六去保護她的將軍,我來個馬二進三,讓第二匹馬也來進攻,姐姐走士四進五,我再用馬二退四悶宮,然後我就贏了,老師看我贏了,又給我三樣獎品,一隻多啦A夢、兩隻Snoopy,我實在太高興了。

下課了,老師送我們出門,他告訴媽媽我是他最聰明的學生,姐姐也很厲害,媽媽雖然半信半疑,但還是覺得很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3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