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給我上英文課
2008/09/24 21:10:06瀏覽394|回應0|推薦1

民國八十八年十月十六日星期六雨

媽媽給我上英文課

            一年十班李幼新

    每天下午四點半,是我上英文課的時間,我們先看著書,聽錄音帶,錄音帶裡有要我們跟著唸的,也有要我們回答問題的,還有唱歌的,非常有趣。

錄音帶聽完了,我們就開始背生字,每天背五個生字,如果媽媽在家,就是媽媽看著我們背,如果媽媽不在,這個工作就輪到菲傭來做,奇怪的是我跟著菲傭背,總是記得比較快些,但我每天好不容易記下來五個,一轉頭就忘了三個,過了一天又忘了一個,再過一天,最後一個也忘了,認真想想,我好像忘掉的生字比記著的還多。

媽媽曾經給我講過一個希臘的神話故事,有一個叫做赫克力斯的大力士受了咀咒,要把一塊大石頭從山底下推到山頂上,但每當他推到頂時,一鬆手,石頭又滾下山去,他只好再重新開始,如此週而復始,永無休止;我覺得我背英文單字也是一樣。幸好我記國語的生字沒有那麼困難,背了十個大概能記住九個。

我覺得我們現代的小朋友都很可憐,在學校上了一整天的課,回家也不能玩,還要上英文,其實如果上英文課不必背生字的話,我是很喜歡的,但是據說我們現在這樣的年齡,記憶力最強,媽媽又非常相信「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凡背過的必留下印象」所以,我只好繼續背囉。

我們有一張生字表,每天下課前複習5—20個生字,媽媽會先說一個生字,會就寫下來,不會就問,等背好了,就要考試,錯了就再背,全對就可以休息,這樣子一天的英文課終於上完了!phew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4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