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天瑪利亞之城
2008/09/29 23:49:52瀏覽500|回應0|推薦0

民國八十八年三月二十一日星期日雨

一天瑪利亞之城

古亭附幼李幼新

今天早上一大早—六點多我們就起床了,匆匆吃完早飯,媽咪就送我和姐姐到泰順街王姐姐她們家門口集合,不久,鄭姐姐下樓來帶我們坐計程車去找張蓓芝阿姨,換乘蓓芝阿姨的車之後,我們就向新莊輔仁大學進發——因為今天是我們期待已久的「一天瑪利亞之城」的日子。

到了輔仁大學之後,時間還早,正式的活動還沒開始,我們就幫忙王姐姐佈置場地,姐姐剪花草的圖案,我負責貼在牆上,後來,大概是看我們越幫越忙,鄭姐姐就帶我和姐姐到校園裡去玩。

十點鐘,活動開始了,所有的大人、小孩全都到大廳集合,大家唱歌,胡功澤哥哥講話,介紹大家是從那裡來的,有從法國、義大利、瑞士來的,也有從內湖、新店、萬華來的,可惜沒有介紹從台北來的,所以我們都沒機會站起來,接受大家的拍手歡迎,令我小有一點失望。

之後,大人留在大廳,我們小男生、小女生就被分別帶開了,這次帶領我們的是蘇哥哥,就跟丁哥哥一樣,他們都是不會發脾氣、不會罵小孩的大人,我們小孩都喜歡這樣的大人。我們在一間教室裡,畫畫、還玩老師說、鬼抓人、踢足球、警察抓小偷,木頭人、紅綠燈、自由燈、躲避球…玩好多遊戲哦!踢足球的時候,我做了一件傻事——我把雨傘張開來玩!後來蘇哥哥帶我們去自動販賣器買餅乾,並且他還自己沖奶茶給我們配餅乾吃,有兩種口味的餅乾,一種是起司口味,另一種是巧克力口味的,後來彌撒的時間到了,大家都到二樓聖堂去,我一看到丁哥哥就跟定他了,彌撒中,媽咪趕到了,我就要媽咪來跟我一起坐。中午,媽咪交了錢,拿了餐券,我們就去領便當,我看到丁哥哥坐在樓梯口台階上準備席地吃便當,我也要學他,跟他一起坐在地上吃,媽咪說我如果在那裏吃,一定會把便當打翻,於是丁哥哥就陪我去就著桌子吃,我們跟狄剛總主教坐在一起,狄總主教每次看見媽咪都要問:「妳的先生好嗎?」好像很想念daddy的樣子。便當裏好多菜都是我不吃的,丁哥哥就把辣椒小魚干、蕃茄炒蛋和白菜都拿去吃,因為他們核心成員是不糟蹋食物的。吃完午飯,丁哥哥把兩張大椅子合起來讓我睡覺,但我才沒那麼乖。

下午的活動開始前,為慶賀狄總主教的主保,我們吃蛋糕,我得到一塊,姐姐也有一碟,可是她下台階時一個不小心,摔了一跤,蛋糕也跌落了,她差點哭出來,幸好王姐姐把她的那一份給了姐姐。

下午我在濕雨的校園裏摔了兩跤,又跟一個比我大的小男生打架,哭得一張臉污黑,媽咪從來沒看我髒成這樣,又好氣,又好笑,簡直不知道怎麼辦好。五點鐘,活動結束了,我們趕快坐計程車回家。晚上,媽咪問姐姐和我下次還要不要去瑪利亞之城,我們都說「一定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5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