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幼新講故事:太陽下的寶物
2008/09/25 12:45:04瀏覽714|回應0|推薦1

  八十八年三月十一日星期四天氣雨

     

李幼新講故事:太陽下的寶物

 

古亭附幼李幼新

 

    從前有一個國王,死了王后,另外有一個國家沒有國王,兩人就結婚了,國王有三個兒子,公主卻只有一個,國王就告訴三個王子,誰能找到太陽下最珍貴的寶物,誰就可以跟公主結婚。

    大王子來到一座城市,用一千塊買了一塊飛毯,一坐上去,它就可以把人帶到任何他想要去的地方。二王子來到一座村莊,用一千塊買了一付望遠鏡,就算很遠的地方一看也可以看得很清楚。小王子也到了一座大城市,用一千塊買了一個蘋果,它的用處是聞了以後,什麼病都可以治好。二王子試著用望遠鏡看他的兄弟在那裏,他看見大王子坐在飛毯上,他急忙過去問他:小弟在那裏?大哥叫他先上飛毯再說,二王子說:你用我的望遠鏡看看,大哥從望遠鏡裏看到弟弟正在往回家的路上走,二王子說:快點飛過去,飛過去以後,二王子透過神奇的望遠鏡,看到公主病倒在床上,他說:唉呀!不好了,公主生病了!小弟說:別擔心,我的蘋果可以治好她的病。他們三人坐著飛毯回到王宮,小王子衝到公主的病床前,讓公主聞蘋果,第二天,公主的病全都好了。他們三人來到國王面前,小王子說:我用神奇的蘋果治好了公主的病,她應該做我的新娘,二王子說:要是沒有我的望遠鏡,你們怎麼知道公主生病了,大王子說:要是沒有我的飛毯,你們一定回來晚了。國王說:我認為找到望遠鏡的人功勞最大,公主應該嫁給他,可是公主並不喜歡這個建議,因為她早就愛上了小王子,國王於是讓小王子跟公主結婚。其實公主應該早點說出她的心意,這樣就不必讓三個王子到世界上去走一趟了。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4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