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幼新圍棋升四級----時年九歲 現高一
2008/09/09 16:25:14瀏覽270|回應0|推薦0

民國九十年九月二十九日星期天

記幼新圍棋升四級--時年九歲 現高一

 

李幼新  

  
    今天對於我的圍棋研究班是很重要的一天,因為目前我的戰績是九勝零敗,只要再一勝,就可以以十勝零敗的戰績,一舉從六級升上四級,而且今天我的對手實力是九級,也就是說,這盤棋是一盤我最拿手的三子局。

    棋局開始了,我先佔右下星位,然後下一手他立刻掛角,我以一間低夾來面對這一手,之後他進三三轉換,我也就以擋、壓、長、坂、坂、粘、跳的先手手順掛左下角的黑子。

    他面對我的這一手,以一間跳對應,我看了一下他的這一手後,以飛角和黑尖守角交換一手,再衝右邊黑棋的要害,然後再拐一手逼黑棋長一手,之後還壓一手的先手,逼黑棋再長一手,最後在左邊跳一手,讓目前盤面上形成了一個標準的「三子局幼新流佈局」。

    因為我跳了一手,所以築成了大模樣,他看情況不妙,趕快淺削,不過他畢竟淺削淺得太深了,所以我放棄了「退後圍地」的手法,而採取了「強鎮屠龍」手法。

    這一戰因為是在我的勢力範圍裡打的,所以我打得很順手,我先把他的棋衝得四分五裂,再用包圍網戰術,把他全部吃淨,這時,他投子了,而我,升四級了。    

我的目標是在國一前升上初段,請大家為我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0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