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就這樣蹧踏了我珍貴的童年
2008/11/22 21:09:21瀏覽469|回應1|推薦0

 

 

鋼琴課和電腦課

 

李幼新

 

 

    從四歲的時候,我就開始學鋼琴,那個時候我是在YAMAHA上課,到了我七歲的時候,媽媽請了一個老師到家裡來教我,那個老師好兇,所以上了一年課,就換了一位新老師─施耀華老師。第一天上課,她要爸媽走開,和我說了一些話,我就突然好喜歡上鋼琴課,過不久施老師因為放暑假回南部,她請王啟仁老師代課,王老師每次來上課都給我一隻神奇寶貝,我就是從那時候起愛上神奇寶貝的。

    現在又換回施老師來教課了,可是因為我們在黃昏時要上英文課,所以上課時間就改成週五晚上八點到十點,並且改在老師家上。

    我每次去上課,一開始老師會驗收上禮拜的功課,幾乎每次都能順利通過,那是因為我媽媽教給我一個訣竅,每次練新曲子都先練第一行,如果第一行練不好,就一小節一小節練,等到第一行完成了,一首曲子就差不多完成一半了,(因為常常第一行的旋律後面會重複)驗收通過,老師就開始教新的曲子,老師要我先分手練一點,剩下的回家練。我也跟老師聊聊天,告訴老師我在學校跟同學玩的事情。

    鋼琴課下課了,輪到姐姐上了,我就開始上電腦課,今天小兔哥哥(施老師的先生)教我掃毒,先按桌面下方的藍色閃電,就會有一個視窗出現,按下當中主程式的按鍵,會出現另一個視窗問你要掃哪裡的毒?是硬碟還是磁片?隨便選一個,再按開始掃毒就好了。接著還有一點時間,小兔哥哥又教我玩一個新遊戲「打高爾夫球」,電腦會告訴你球的強弱和方向,大概總共有十個洞,真是好玩極了!我很想把這個遊戲拷貝一份回家,裝在我自己的電腦裡玩,但我忽然想到上週學的壓縮檔案的方法,我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我正在懊惱,姐姐也下課了,我只好垂頭喪氣的坐上小兔哥哥的車回家。下次我一定要記牢,還要詳細的做筆記。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408356

 回應文章

pearsonw5xr1o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03 16:31
我的童年是在玩耍中度过的,与你相比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