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秀嗎?遺憾!
2008/11/11 20:28:31瀏覽363|回應0|推薦0

多元智慧(8)

自然觀察智慧

李幼新

    我覺得這一方面智慧的培養不只是須要長久的經驗,還須要在適合的環境下才有可能養成,例如:從小生活在充滿著音樂的情況下,自然會將許多這方面的資訊給埋藏在潛意識之中,然後將來就會自然而然的展現出來,也就是說,這種能力的培養是在無意識中形成的,而這種能力的展現,通常也是在無意識之中,如果想去刻意加強這部份的能力,很可能只會變成一種填鴨式的訓練方式,再說,我覺得這一類智慧的培養其實跟環境有密切的關係,我小時候有一段時間住在底特律,我們住的房子在湖邊,我常常坐在院子裡的草地上看湖,有各種鳥禽,樹上有松鼠跳動覓食,夜裡,我們把毯子鋪在車道上看流星,可惜時間不長;在臺灣,小時候我老媽也常常帶我去臺大玩,看各種動植物,只是後來我學會騎腳踏車,就只有運動,再也沒什麼觀察了。如果在生活中對任何事情都能夠用心執著的話,應該也能夠加強吧。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375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