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軍五大隊 27中隊 - 孫木山著 32 訂婚後的日子
2011/11/09 11:06:57瀏覽483|回應0|推薦0

三十二.  訂婚後的日子

每次拂曉巡邏, 太陽總是出來迎接, 掃去黑暗. 訂婚後, 小蘋進入洋人公司, 可是依舊, 飛行也進入疲倦期. 每次去屏東接取大翻修F-86F總是多了層擔憂, 金屬疲勞, 腐蝕, 都無從改正, 戰鬥機承受G, 減多少才算正常? 內心中, 充滿掙扎, 走入低潮, 感情, 飛行, 都看不見結局, 經常猶豫. 小蘋也在轉變, 家人妳是我唯一女兒, 我會害妳嗎?” 吵鬧中丟掉訂婚戒子, 小蘋說 我走我的獨木橋.” 當然她媽安排她去國外唸書. 

我懷疑我能做好丈夫? 更一天一天厭惡當軍官. 北部雨季,移防台南. 小蘋囑咐, 幫助寶雍搬家.” 你與小蘋散了, 我要你”, 她身材柔美, 清秀的臉, 時任大學助教, 茫然中被愛, 暈淘淘, 我已過三十歲了, 也不懂, 愧對風流飛行員招牌名稱, 醉在整整一個月能相見擁抱, 親吻的時光裡. 她提出結婚, 我迷惘, 愛了十二年的小蘋, 不確定, 但又真需要有老婆如寶雍, 日子多美, 如實告訴她, 回防桃園, 下午就帶她見了家父與家人, 全家人也都喜歡她, 我也見了她父親與家人. 還是憂心小蘋, 穿雜在茫茫中.

三天休假完畢, 回到部隊, 下午小蘋媽媽來電話, ” 求求你, 小蘋知道你要結婚, 就失常了, 整整一周沒睡了, 拒絕去留學, 要去當修女”, 這是啥, 又來電話催我,” 來一趟”, 又請假, 就去了大甲農校. 見面後小蘋就說同一句話娶我, 我要嫁你”, 心中多一塊大石, 寶雍怎麼辦? 小蘋哭得像人兒般, 心中最愛的女人. 電話告知老爸求助, 得到的是嚴拒. 小蘋己哭倒在她老爸腿上, 拒絕我的小蘋雙親,紅著眼,流著淚, 心中痛, 結婚? 能久嗎? 心中一橫, 自己承擔, 婚姻是自己的, 打電話給台中清泉崗基地的同學,梁金中夫婦就帶著西裝整套, 襯衫, 和皮鞋, 買了最便宜的金戒子一對, 因為口袋僅有新台幣八佰元, 就在大甲天主堂成婚, 我的父母家人, 沒有參加婚禮,但也只有接受這存在的事實. 

寶雍打來一通電話, 聽到我的聲音, 我僅聽到話筒掉落聲, 看完她寫的三十多封信, 我能說啥? 一陣痛, 她確實活在我血液裡, 一直存在著, 寶雍沒離開我的心,也是小蘋忍受不了的感觸.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un1949&aid=582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