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健康你我他】運動、補充雌激素 盼解夫妻緊張
2022/10/11 10:03:47瀏覽2818|回應0|推薦21

  「晚上可以一起睡嗎?」當先生說出暗示性話語,我腦海便響起「不要吧!又來了!」警報,後面緊接著一長串拒絕同房的理由。

   因我淺眠又敏感,十多年前我們就分房睡。停經後,體能變差、精神不濟情況益發明顯,常肚飽眼皮鬆,好好睡覺更實在,至於「敦倫」情事,能免則免。

   睡不好、易累的日常,也讓我小病小痛不斷。另一半雖然自願分擔家務換取閨房之樂,我卻擔心年過半百、缺乏荷爾蒙潤澤的身體,無法呈現令人愉悅的生理反應,隨之而來的痛楚,使我愈來愈畏懼床笫之事。

   先生不諳熱潮紅、頭痛、心悸等更年期症候群,譴責我很自私,完全不顧他的感受,還以「三十如狼、四十如虎」冷嘲熱諷,甚至無端生出紅杏出牆的疑慮,真教人不勝其擾。

   難忘新婚時濃情蜜意的擁抱,雙方都能身心靈滿足魚水之歡。想想未來還有幾十年光陰待攜手共度,一味消極逃避房事,非長久之計。除了坦誠道出過渡時期的身心不適,期盼他多體諒外,更遵從醫師建議,多運動及接受雌激素補充療法,減緩症狀。

   我也用心安排結伴出遊、看電影等活動,希望能逐漸改善緊張的夫妻關係,重新定位空巢期生活價值,將對子女的重心轉移到我們的下半生,讓性事也能變成「幸福之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7727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