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銜鞋報恩的怪盜江醬
2022/09/19 10:36:51瀏覽2700|回應0|推薦17

 

  又有失主登門尋鞋,看來「江醬」昨晚又犯案了。「江醬」是隻不討喜的白襪黑貓,牠的惡行惡狀令人髮指,除了獵殺野鳥打牙祭、抓破我家機車坐墊,還有個愛偷鞋送給主人的怪癖,常讓我一早起來,顧不得首如飛蓬,就得赤腳到處找鞋。

   起初,男主人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辯稱附近有許多野貓,何以見得是他家的貓咪所為?假好心建議我們將東西收好或加蓋保護。後來陸續有受害者出面指認,有人看到公貓咬著鞋子,甚至願意提供監視器畫面作為緝兇佐證。在大家言之鑿鑿的指控下,主人不得不低頭代「江醬」認錯,並承諾每晚就寢前會先將愛貓關好。

   幾日風平浪靜,主人便放鬆門禁,為了慶祝重獲自由,「服刑期滿」的「江醬」跑到更遠的地方探險,變本加厲叼回更多「禮物」。緊接著苦主找上門來、主人道歉的戲碼一再重複上演,真不知何處才是盡頭。

   前陣子,左鄰右舍屢屢有人確診,除非上班、買菜和找鞋才外出,大家都儘量待在家裡。閉關的日子心情沉悶,隔窗觀看闖禍的黑貓所引起的騷動,倒真是好氣又好笑。

   我想起牠不搗蛋時,女主人會以貝多芬《命運交響曲》開頭的四個音,喚牠「江、江、江、醬」,再將牠擁入懷中。貌似溫馴的拖鞋大盜,整得方圓數里天翻地覆,附近住戶說起牠來無不咬牙切齒,真教人難以置信。看來,「江醬」為平靜鄉居生活帶來的衝擊,不亞於《命運交響曲》的震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7717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