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婦產科一遊
2006/08/06 19:52:34瀏覽880|回應2|推薦15




「到了。」母親說道。她驅車至停車格內,牽著我的手進入一家醫院。


停在大門口,我觀察了四周圍,卻沒有半點熟悉感,不禁困惑的說道:「原來是這裡啊,可我對它實在沒有半點印象。」十四年前,我就是從這個地方被抱出來的。昔日還拿著奶瓶的小女娃,現今已長成了一個豆蔻年華的少女。


「當時妳只是個小嬰兒呀,哪裡有什麼記憶。」母親用手點我的頭。


「嗯,說的也是。」我心底感慨萬千。時光飛逝,今日輪到我要進去看病了。


踩著一個個沉重的步子,我跟母親到了院內。不知是不是我太敏感了,總感覺有種奇異的視線對著我。


在掛號台時,護士照例問我們有沒有在這裡的病歷。


「應該有吧,我是在這裡被媽媽生下來的。」


護士看了我ㄧ眼,說:「妹妹,妳並沒有病歷,妳媽媽才有。」隨後遞給我一份個人資料。


「喔。」我乖乖的拿起筆來填資料,母親則去找些書來看


寫到一半,護士突然天外飛來一筆般的說道:「對了,妹妹,妳有性行為吧?」


「..............嗯?」我當場愣住,一時反應不過
來。


「呵呵,我是問妳有沒有性行為,該不會是沒做好防護措施才來這兒吧。」護士笑著說道。


「啊?」真是個令人挫手不及的問題。
見到護士看我的眼神,我霎時明瞭,急忙說道:「沒有呀。」


「妹妹,要坦白點,跟醫師講清楚他才知道怎麼幫助妳。」這名護士仍然自顧自的說著。


「唔,我沒有呀。」她那是什麼關愛的眼神呀。


「昨天也有個八十一年次的來生產,隱瞞的話對自己不好哦。」護士一副了然的神情,她甚至是靠近我小聲的說。


「嗚,我沒有性行為啦!」我簡直欲哭無淚,說這句話的聲量太大了些,因此招來旁人側目。


轟!我的臉龐瞬間紅了起來,就這麼剛好那句話講得特別大聲,不禁雙手掩住發熱的臉。


「呃,護士,我的女兒是因月事不順所以才來這裡看病。」母親適時出現幫我解圍,免了護士的逼問。


忽然間,我感到那股奇異的眼神消失了。


我們辦完手續就進到等候室。裡面坐滿大腹便便的孕婦與在一旁細心呵護她們的丈夫。


等待的過程中,那名護士抱著一堆病歷出現,她詭異的看著我,開口說道:「那個八十一年次的剛剛來了。」接著神秘的向我眨眨眼。


剎那間,一陣惡寒向我襲來。


「這個護士究竟是怎麼回事?」母親皺了眉頭。


過了幾分鐘後,房間裡面傳來我的名字。


「嗯,換妳囉!」母親推了我ㄧ把,讓我從神遊太虛的狀態拉回正常狀況。


「唉,怎麼不知不覺就發呆了。」先前眼眸所見之處停在一張有著斗大的RU486海報上。


「妹妹,怎麼了?」醫生伯伯看起來和藹可親,


沒待我說話,母親就直接開口:「我的女兒經痛得很厲害,MC期間常脹氣。」呃,而且疼痛的地方也滿『新鮮』的。



「這樣啊,妳可不能忍一時之痛都不看醫生,免得遺憾終生。」醫生伯伯拿出一本簿子,裡面都是跟婦女疾病有關的簡報。


「老人家說的什麼經痛要忍那是正常的,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太晚發現是會不孕的。」醫生伯伯嚴肅的說道。


「唔,這麼嚴重哦。」我皺了皺眉兒。


他端詳著我,啟口說出爆炸性的話語:「經痛症,加上男性賀爾蒙過多。」


「啊?不會吧?」男性賀爾蒙過多!?我講話聲音是低沉了點,但還不至於.......


醫生伯伯看著我,突然說:「我們檢查一下子宮吧。」


「耶?」用超音波嗎?


我最後還是乖乖的躺在床上,讓醫師做超音波檢查。
不知是不是太放鬆之故,檢查過程中我都笑個不停:「哇!好癢哦,呵呵.......」


醫師突然冒出一句:「嗯,還好,子宮還在。」



「難不成我的子宮會不見?」我止住笑聲,一臉驚異。


「有這種孩子呀。」


「那是特例吧。」我說。



領完醫生伯伯開的調經藥,我們離開了這家醫院。



上車之時,我停了腳步,猛然想到一件事情:「啊!那名護士該不會認為我想要墮胎吧!」


「這個誤會可真大,那個八十一年次的妳有看到嗎?」母親聳聳肩說道。


「這種案例對於婦產科而言很多不是嗎?而且很正常,難怪她會懷疑到我身上來。」我咬咬唇,終於了解那個奇異的眼神。



後記:

在各種價值觀充斥的社會中,這個年紀的我們彷彿迷失在時代洪流裡的待宰羔羊。

家庭及學校大都把關把得緊,但這世界的誘惑仍是花樣百出,各樣新奇手法層出不窮,若是ㄧ不小心栽進這個深淵,恐怕連後悔也來不及。

我ㄧ個朋友的媽咪最近找上母親,問到如果有孩子想請他們圓個謊讓自己去墮胎,那該怎麼辦呢?

母親說絕對要拒絕此事。孩子若要墮胎不可以幫她圓謊,墮胎還是需要有家人陪伴著比較安全。

既然都做了,那就要有承擔的心理準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87135&aid=386330

 回應文章

蔚雲˙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過獎
2006/08/16 15:26

我覺得自己寫東西越寫越簡單,不知道是不是變得較內斂了。

謝謝,但你太抬舉我了,這一切純粹是隨筆記事。:)


我雖然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我能改變生命的寬度、深度及溫度。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寫的真好
2006/08/10 01:55

真不像14歲的年輕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