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籍學生造訪台灣
2006/05/13 19:22:29瀏覽809|回應2|推薦18

這是學校第一次接外籍學生的案子,老師們與一些得知此事的同學既緊張又興奮的等待他,這來自於南半球紐西蘭

的十四歲少年-Robert的到來

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白種人,同時也是我幼兒園英老師的姪子,真的非常有緣分。

週一歡迎式當天,金髮碧眼的他立刻引起全校師生的注目禮及議論紛紛的狀況。自我介紹中,他表明自己喜愛挑戰新奇事物,來台灣一個月的目的是想學中文。

大家樂於他來拜訪台灣,而且來拜訪這個小小的城鎮。

其實,在他尚未踏上台灣的土地前,這間學校的某些地方就開始騷動起來了。

「第一次出國耶,獨自搭飛機到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而且要待一個月呢,他真的很勇敢哦!你們有誰能作得到呢?」現任的英老師滔滔不絕得講道。

「珣,你知道他是誰嗎?他是不是長得很俊美?對了!聽說他會開飛機呢,好厲害喔。」沉醉在老師方才繪聲繪影的描述中,同學充滿好奇及驚喜的問著。


我抱持平常心來看待,不認為會他的到來會造成什麼奇怪的問題。但自從同學拿著白紙請我跟他要簽名,一窩蜂的人下課圍繞於他身在的班級,甚至老師不敢置信的說有人去要根貨真價實的金髮。我開始懷疑這是否為『另類崇拜』,也許是大家很少見到西方人的緣故吧。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可是見到Robert略顯疲倦的藍眼,凝視著窗外好奇探頭的同學們,心裡不免同情起來了。

"Susan....I feel hot and tired, and I’m still getting used to it."

他向我述說在台灣的感覺。我則發現他如同動物園的明星動物,大家爭著觀賞他。

加油!不要放棄!"

我微笑的說著,並解釋成英文給他聽。

他也笑了,並且介紹他所居住的城市Wellington及學校給我。

"Susan,下一站會是南非。祝福我吧。" 他在MSN留下這段話。


加油吧!或許你不習慣中國重味道的食物,不習慣熱情滿滿的同學,但我相信只要用心去體會,你可能就會發現台灣的迷人之處喔!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87135&aid=272228

 回應文章

蔚雲˙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過度的好奇,有種"侵犯"的不適感
2006/08/06 19:49

看到金髮碧眼的白人,大部分的孩子都會很好奇,但也有種"我們不如他"的自卑感,不知道是哪來的怪觀念。其實只是居住的地方及文化不同,沒有階級之分,大家流的不都是紅色的血液?

嗯,過度的友善是會讓人不習慣的,只能說國情不同囉。

呵呵,說的沒錯。沒有特殊待遇,距離感就會拉進,也比較能體會當地的風俗民情呢。


我雖然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我能改變生命的寬度、深度及溫度。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常心
2006/07/31 01:09

我也曾經當過, 也接待過交換學生.

的確, 過度的"友善"的確是會讓人不習慣的.

只能跟他解釋: "這是台灣風情"囉.

台灣人習慣被"照顧", 外國人比較喜歡學習"獨立", 的確是不一樣.

我到美國交換學生時. 除了有一個特定的 HOST STUDENT 外. 一切都與當地學生一樣. 沒有特殊待遇. 也許,那樣才能真的體會到"當地"的真正風情,文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