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戲
2008/05/18 18:09:20瀏覽619|回應0|推薦2

剛踏入變聲期的男孩,用有點低啞又戲謔的聲音在我耳邊輕聲說道:「唉,我要花多少錢,才能買妳?」

什麼是『買妳』?那時尚不太懂筒中涵義的我,綁著兩個小小的辮子,只是搖頭表示不解。

明明我們單純的每天一起寫作業,是什麼抹去男孩真誠單純的微笑?是什麼枷鎖綁住我無法抵抗?是什麼讓兩個孩子一起墜入深淵?

一定有跡可循的,在三百多天的相處日子,哪時他開始在我小椅子的地板上畫滿咒符跟牽制的結界符號?哪時我的作業都在隔天早上發現被破壞殆盡?哪時他看我的眼睛再也沒有溫和快樂的笑意?哪時他開始對我上下其手?

「你說過我們是好朋友,我喜歡你抱著我說故事,可是為什麼要打人家的屁屁?我不喜歡。」我委屈又疑惑的問他。

「我的媽咪跟妳爺爺感情好好,每次妳爺爺打我媽咪的屁股,我媽咪都笑得好開心.........我想,妳也會很開心,我們的遊戲妳不可以跟別人說唷。」男孩眨著眼無辜的說道。

過後,我的凱蒂貓撲滿被人用蠟筆亂畫,九九乘法表被撕掉,我氣憤難平,如果不是頑皮妹妹搞的鬼,那一定是他幹的。

但每每想問他,質疑到了舌尖又吞回肚子。

男孩依然故我,時常突然抱住我亂親亂摸,不然就是沒來由的生氣,啃咬我的手臂跟臉頰。

奇怪,爺爺對我這樣,我一定奮力抵抗。

可是為什麼對他總使不上力?我們都是小孩,我們在玩遊戲,對吧?

日子在昏熱的南風中逝去,我很快告別了小三,男孩也告別了小六,即將升上國中。

某日,男孩要搬家了,來我家最後一天一起寫作業。

我想起這些日子他對我做的奇怪舉動,好像到了哪天,他突然變個人似的,不再溫柔,不再講好聽的故事。

他對我說,仍然笑容滿面:「我在玩呀,大人都這樣玩,我想買妳,但現在卻只可以親親妳,抱抱妳。」語畢,他輕輕地親了我的頸項。

我愣愣地看著他。

他沒再說什麼,只是牽著我的手下樓,然後跟我們家道別。

後來,媽媽告訴我,爺爺用比公園夜鶯還要低的價錢,買了男孩媽咪的身體。

他們如此縱情歡樂,紙早就包不住火。

原來,這就是他媽咪被打屁屁還是笑得很開心的秘密?

原來,這就是他抱我親我的原因?

我們在模仿嗎?他是懷了多複雜的的心態面對我?

事過境遷,每次當我想起他,總覺得苦澀跟難過。

是大人用背叛跟淫亂親自把我跟他推入黑暗的世界。

不久,我們即將重逢,你應該是個漂亮的少年了吧?

我們還能當朋友嗎?你與我.........可以把那段日子當作是一場兒戲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87135&aid=187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