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的旅程
2007/10/13 15:13:58瀏覽675|回應0|推薦2

終於要離開國中,展開新的生活。往後要開始通勤的日子--搭火車到新竹,再搭公車到清大,然後慢慢走路到學校。

「我們是沒有制服的學校,民主開放。」學姊頗為得意的說道。

我仍有些怯生生的看著四周,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步入高中校園。

「噢,你們怎麼這麼安靜?要fun一點,這樣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物理出身的班導,笑著說道。

我發現大家都很有才華,那清新的氣息、那自信的微笑、那.......每樣都讓我稱羨不已。

如果說國中不過是學著怎麼解題,高中就是丟給你一樣東西,自己自由發揮,只要沒有偏離主題。

我很喜歡互相討論的感覺,尤其在英文課跟物理課。

台上台下互動相當熱烈,小組討論讓我們摩擦出知識的火花,上台發表或同學解說更是有知識海浪不斷地衝擊拍打我們。

不是囫圇吞棗般地學習,而是依著個人的腳步,走上學習的道路。

「真理使我們得以自由。」

我終於體會到,而且是非常痛快淋漓的:我們學習如何思考,我們學習如何探索世界的奧妙,我們學習如何和同伴分工合作、教學相長。

媽媽欣慰地看著我:「能看到妳快樂得去學校,真的很讓人開心。」

「這是妳的天空,放心去飛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87135&aid=1296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