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蕾蕾,你好嗎?
2013/09/05 19:23:00瀏覽476|回應0|推薦2

你好嗎,蕾蕾?

她是我在經營奇摩部落格時遇見的網友,如果我沒有一篇一篇文章重閱備份的話,應該也記不起她來;看到她的部落格,想起了那時一點心有靈犀的感動。

我一篇一篇地看著在奇摩的文章,看著自己和其他網友的互動:原來當時我是那麼地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那種沉溺是如此地白目,但是那時的自己,很快樂。

真的,白目是一件幸福的事。學多了,心思也多了;清心是一種幸福。怕只怕被白目的人的心思,怕只怕白目的人剝奪了被白目的人的幸福。

看吧!心思真是多。

蕾蕾記下了很多被傷害的經驗,卻也記下了在傷害以外的生活小確幸,幽自己一默,「誠懇地」訴說自己生活中糗事卻又有事過境遷開懷說,「我呆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蕾蕾還分享過一篇文章〈放棄是一種智慧〉,講到一個人有六個蘋果,如果自己吃只有一種味道,如果分享給他人而換得六種不同的水果,就會嘗到六種不同的味道。這讓我想起德國現代主義建築大師Mies van der Rohe的名言"Less is more"以及禪宗的一個空杯故事。

蕾蕾也分享過一個經驗說到,在擁擠的火車上聽到「借過一下喔,大胖子來囉」,一個大胖子用這種幽默的方式解決可能擠到別人所產生的不悅。

我想記下的是:蕾蕾,一切還好嗎?不論你是否找到能讓你更幸福的另一半,都要讓自己幸福喔!

我還想記下的是,或許我辜負了一些人,希望我們都能記得:即使一時沉溺在辜負、悔恨、痛苦、憤怒等一切負面情緒,都要記得看見陰影之外的陽光,讓生命散發熱量。

嘿!蕾蕾!你應該已經升級蕾蕾2.0=幸福的蕾蕾了,對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qgmkadh&aid=832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