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記得《清秀佳人》嗎?
2011/08/24 22:15:01瀏覽314|回應0|推薦3

一個滿臉雀斑的紅髮女孩,討厭班上那個男同學拉著她的頭髮喊:「紅蘿蔔、紅蘿蔔」,整天幻想著漫無邊際的童話妖精、公主和擬人化的蘋果樹、燦爛的湖水和田園間的小徑。

一個怯於和女人談話的老人,從車站接了她回家,一個不曾付出過甚麼的老人,用他最靦腆的方式,偷偷地告訴小女孩早點向鄰居的伯母道歉、幫小女孩的朋友找醫生、幫她買蓬蓬袖的洋裝。

我第一次看《清秀佳人》是開始在房間裡有自己的電視,印象有點模糊,不知道為什麼會半夜看那些外國影集。

我還滿想念那些半夜不是重播偶像劇或是八點檔的日子。

然後像大部分的人一樣,買了整套小說來看。

幾年後那部影集又重播,好奇著那些演員的近況:演安的結了婚又離婚、也生了小孩,演瑪莉拉的得了癌症走了,那時在小說中早早退場的馬修還活著。

前幾年,演馬修的得了癌症,結果自殺死亡。

他們知道還有很多人惦記著他們嗎?

演員把自己的切身經歷、喜怒哀樂化為表演的生動,而下台後,他們和你我一樣,也是面對著許多人生的種種困境。

他們沒有義務一直活在Green Gables裡,但是他們卻也得以活出觀眾的夢想。

我在想,如果演馬修的在決定自殺的時候,身邊有許多許多從世界各地來的喜愛他的觀眾們陪著的話,他會不會還做相同的決定?

很難過、很難受的時候,請記得:這一刻只是過去的累積,而明天美好與否,就在於這一刻的決定。

明天太陽還會升起,而只有你自己能讓明天和昨天不一樣。

而今天晚上,還想和安一起再做一次年少時期的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qgmkadh&aid=557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