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兒子的人生使用說明書——創作(2)
2010/07/01 16:15:49瀏覽429|回應2|推薦27


好極了,你一定會發現這些鈔票上的人也許時代不同、國家不同、人種不同,可是至少有一點相同:他們的後頭都有很好聽的故事——而他們創作了這些故事。
 
如果有機會,為什麼不試試創造類似有趣的人生劇本?
 
而誰都有機會,不是嗎?
 
顯然不是,因為「我們」年輕的時候總是會很忙,就現在的行情來說,在三十歲之前,整個社會都會忙著幫你用sinα、cosβ(專心學,因為這輩子也只有這時有緣跟它們碰觸)、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我打賭除了試題,這輩子你不太可能會到那裡)、1492年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我從此才瞭解在那之前住在美洲的都不是人)……,塞在你的生命劇本中。
 
事實上,我們需要更多的創意、想像、企圖、自信、抗壓能力、人我關係處理技巧、自我省視的習慣和對整個人生的想法、策劃,不過,學校是不提供這一些的,別怪它們,關於這些東西,這個廢渣系統本身缺得更凶,怎能教你?
 
好啦,你會以為或許三十歲以後總會改變,風生水起好運來吧?
 
拜託賣擱憨眠啦,三十歲以後,就更因為經過20餘年的馴化,變成一個標準晶片人的機率大約是99%(樣本取自林背周遭的朋友,很剛好,我算了一下有99個跟林背不一樣)。
 
所以講了一堆,結論是,創造要趁年輕,年輕的時候,就要練習思考、勇於行動,不要迷惑於置身於人群中的安全感,不要瞎著忙著完成別人的夢想,不要吃別人嚼完吐出來
的牛排。
 
也不要以為那些鈔票上的人是偉人,他們的故事難以做到,馬克斯就說:「偉人們之所以看起來偉大,只是因為我們自己在跪著,站起來吧!」
 
說得真好!
 
不過,如果光是站起來,要幹嘛?
 
誰都需要一個開始,去!
 
畫一些有的沒有的!
寫一些有的沒有的!
唱一些有的沒有的!
說一些有的沒有的!
走一些有的沒有的!
跳一些有的沒有的!
玩一些有的沒有的!
做一些有的沒有的!
 
我們要相信,因為這些有的沒有的,最先我們感到生命存在的價值,進而感受快樂,最終也能讓其他的人幸福。
 
創造漂亮的生命劇本吧,因為,趁著他們沒有規定不行之前,什麼都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184198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0/07/06 12:13

對很多人來說

總是很輕易地對那些有的沒有的

嗤之以鼻

但在這同時

他們已經失去了享受生命的美好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07-06 20:57 回覆:
八萬四千法門,我想著想著頭都痛了。

就這些有的沒的,哎,真是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啪朴啊贊成
2010/07/02 15:45

說得真好~~

愛要及時

創作也要及時

勇敢走出去一直是我的困難

知易行難啊

不過這個夏天 我知道自己將有所改變

因為我已踏出第一步了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07-06 20:55 回覆:
你一直都在創作啦~~~

自然很清楚這一些的.....

但是『不過這個夏天 我知道自己將有所改變   因為我已踏出第一步了』

我就不懂其中的ABCD了,想來,必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