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手繪本《尋仙記》
2010/06/19 17:11:44瀏覽460|回應1|推薦14

看過了上一次我的手繪本《我有一隻斑馬豬》,這一次的《尋仙記》一定會讓妳似曾相識。
 

創作《尋仙記》時,是因為某媒體邀稿,打算刊出《我有一隻斑馬豬》,不過兒子卻認為只是「複製」、「貼上」,非創作者所樂見,然而邀稿一方卻十分中意《我有一隻斑馬豬》的結構,所以兒子推出《尋仙記》,這是當初他在畫《斑馬豬》時的發想另一個主角設定的故事,結構趣味相似,但卻不一樣。
 

他覺得每次想出一個有意思的故事,並不是一條線就簡單完成的,有時候會發展出三、四個版本,然後在版本上反覆選擇後,才會拍版定案。
 
這個封面,是用某出版社的書袋做成的:因為整個書袋,事實上經過一些改造,便能作為手製繪本的硬體,一直到這個時候,我們已經經常在外頭受邀分享手繪本創作,很想藉著這《尋仙記》本,告訴有興趣的人,硬體製作不是問題,信手拈來,很多現成的東西都可以使用,有一些高手甚至可以買舊的,已經缺乏閱讀目的精裝本,用黏、剪、塗、貼各種方式,利用原書漂亮的硬體結構,做出一本完全屬於自己的漂亮手繪本。
 

他的神仙師父是從書裡冒出來的,很顯然是漫畫,這不算暗示,而是明說了。
 

看在那麼大根狼牙棒的面子上,真的要很忍耐。
 

是這樣長生不老的?他師父大概一生下來就這模樣。
 

在交通載具的選擇上,個人偏好很強烈。
 

所有看電視卡通、漫畫的小男生,都期待能有這麼一天。
 

靠~~~串燒太陽系!
 

好孫悟空那樣,不過,他偏偏要畫成是豬。
 

奇怪,真正成仙還需要這些東西嗎?


可憐~
 

日以繼夜底找。
 

其實這張圖,有著神仙師父從未走開的含意。
 

難怪那一陣子,他常常倚窗而望。

如果能夠,我也希望我有個神仙師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1445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唉唷
2010/06/20 21:34

從頭笑到尾

皺紋多了兩條

肚子也粉痛ㄋㄟ

尤其那 串燒太陽系~~~好妙呀

話說

這陣子看多了周燁的作品

讓瞳也很心動

準備這個暑假也來折磨...呃不是

是激發孩子們的創作力

看看他們能不能也像 周學長一樣 成為小畫家(奇怪 一直打成笑話家...冏)

說不定 會先參照之前的樣本

在這裡先跟 兩位周老師說一聲唷 p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06-21 15:51 回覆:
合用的,就夾去配吧!

我們的孩子太需要釋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