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手繪本《擠公車》
2010/06/08 17:17:09瀏覽399|回應1|推薦11

三年級時畫的繪本。這一本的尺寸很大,四開跨頁,看起來很爽,而且媽媽已經去上過LUCY老師的手製繪本課程了,開始知道怎麼做「精裝本」的手繪本了。
 

不過,很抱歉,這本書也是因為多年來的走南闖北,硬體已經2266了,更遺憾的是這一本還是一樣用原稿作的。
 
我自己是超喜歡這本的圖像表達,痛快淋漓。
 
廢話不說,請看:
 

書名頁:擠公車,擠公車的由來:有一天,我陪媽媽去超級市場買東西,後來我們去等公車,人好多喔,我們等了好久,公車終於來了。公車上好擠好擠哦……,我和媽媽都黏在一起了,結果……

兒子長大後,愈來愈不喜歡寫字,特別是做繪本,所以乾脆在書名頁上留下一個「故事由來」,以便日後知道這本書的「緣起」。
 

「大家排隊等公車,公車好久好久都沒來,隊伍排好長。」忙碌的人們都沒有看到其實地底下有寶藏、天上有神仙在騰雲駕霧,而且他用千里眼看到的太陽,裡頭有太陽黑子。(排隊的每一個人,他都可以掰得出來他是誰,要幹什麼)
 

一個跨頁不夠描述排隊的人多,所以要用兩個跨頁。排第一的是個老公公,他說:「因為老人家意志堅強,第二個年輕人排到昏倒了,因為昨天熬夜泡網咖,第三個……」,天上的神仙也可能會相撞,所以也有站牌、交通號誌桿。
 

好不容易,公車來了。這是一輛草莓吐司公車,當年他超愛吃草莓吐司,把公車和草莓吐司結合起來,就變這樣子囉,當時的公車車廂廣告「飛天法寶」,很有歷史見證的感覺。(旁邊的樹長得也怪怪的)
 

來吧!大夥一起上!畫畫就是能這樣畫的,真是過癮!對吧?
 

公車裝了超多的人,車輪都變形了,手臂、頭、腳都被擠出窗外,還有人被擠出了一大坨的口水呢!(草莓吐司公車很好吃?)
 

公車好不容易開動,因為太過用力,耳朵都跑出來了!這是一本「左翻書」,所以車子的車頭要往右邊跑才對,在閱讀的動線上才不會卡卡的,當年,還嫩得很,根本不理會這些有的沒的——其實,現在只要PS一下就搞定了。
 

公車是這樣爬高山的!要大人來畫,多半是山很高很大,公車很小很細的畫面,那個太陽的「嘴臉」有點好笑,神仙還在繼續騰雲駕霧。
 

越過大河!有沒有發現公車的速度出來了?兒子在這裡「玩」顏色,山光水色很寫意,沒有規定不能這樣上色吧?
 

好不容易到了終點站(「終‧」),人們衝了出來,一個個都變得好長,公車也恢復原狀。
 

版權頁:上面什麼都有,跟真的一樣。


封底:上面還有超級沒力,軟趴趴的「自由了」幾個字和圖。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108994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連連!
2010/06/09 12:40

他怎會這麼有想像力?

不只畫得生動傳神

竟然還有一整個完整的故事

而且每一個角色都有意思

最後還有個"自由了",真是太可愛

他可不知道,真正自由有創意的是他自己吧!

而且一本189元,我買了!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06-09 16:42 回覆:
謝謝你A段的讚美,他確實是個很自由想像的孩子。
至於「一本189元,我買了!」哈~~~真內行啊,不過你晚了十來年。

當時,他媽看到這定價,很大方地丟了兩百塊給他,還順口說:「不用找錢了」,兒子開心到不行。
直到幾年後的某天,發現這一本手繪本,竟然已經是屬於他媽媽的時候,大聲該該叫:「麻!你騙我!」
「我騙你什麼?」他媽問。
「這是手製繪本,不是出版品,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孤本』,不可以這麼定價!怎麼可能只賣200元?你騙我。」
他媽說:「歐~~~你現在知道了?我不覺得有騙你,當時是你自己定的價錢,並且心甘情願、眉開眼笑的收錢……,其實,我覺得你應該記取這個教訓,作為『無知』該付出的代價。」

哈~~~到現在,每次上課提到這個小插曲,我都會覺得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