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手繪本《我有一隻斑馬豬》
2010/06/16 14:50:40瀏覽717|回應3|推薦15

來!來!今天是六年級的繪本《我有一隻斑馬豬》,可以把這一個系列作一個小結,如果你還有興趣,可以在左邊比對一下一年級的《毛毛蟲過河》、二年級的《小知和小毛》……,這個孩子整個小學都在玩、幻想,或是在我們不知道的空間中穿越。
 

養過寵物嗎?一隻豬,或一隻斑馬?兒子說想養一隻寵物「斑馬豬」,把我嚇出一身冷汗,不過,他說牠很乖,因為牠會養在繪本裡。
 

書名頁:人豬一體,變身,又是另一個世界。
 

通常,繪本的作者只會告訴你發生了什麼事,卻沒有什麼意願想跟你說原因。
 

看得出來斑馬豬很會吃,不過,誰吃肉、誰吃菜,很清楚。
 

那時候,最流行玩的是PS2,特別是PK式的遊戲(我家沒有,所以他便想像
如果他能痛快地打電動,大概就是這樣子。)
 

看漫畫,不曉得為什麼,如果能躺在床上看,會特別爽,特別好看,如果不被人家罵的話。
 

好厲害,躺下來就是斑馬線一條了。
 

這倒是,發呆,一直都是他的強項。
 

如果能夠,我也很喜歡在沙灘玩沙。
   

跑得有點遠,要記得回來吃晚飯。
 

啊!這是他最得意的一張跨頁,他說:「你最喜歡的東西不見了,會不會有腦袋裡『一片空白』的感覺?」
 

繪本裡的字是活的,是會動的,這一張很有連續劇裡阿公在找春嬌、阿媽在找志明的熟悉感吧?
 

電線桿上貼尋豬啟事,用很古老的手法,更顯得心中的焦急、無奈。
 

最後,他找到了斑馬豬了嗎?作者不說,閱讀者卻知道了。天上一坨一坨的「斑馬豬雲」,是有很濃厚的繪本味,一切都不用多說的意思在裡頭。
 

版權頁,也是老書一本了。
 

封底:又收到一個禮物,風雲再起!是斑馬雞?斑馬貓?不告訴你,作者哪一天開心,自然會打開來與我們分享。

這是一個小學生的成長紀錄,用繪本,概括地標誌著,記錄了他當時的一些想法、心情和感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134749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張超可愛的
2010/06/19 13:48

他抱豬的感覺好像在抱半歲大的嬰兒,那隻豬快要咯咯笑出來的感覺....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06-19 17:16 回覆:
對厚~~~妳說了我才注意到,真的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本...
2010/06/18 12:20
怎麼沒標價?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06-19 17:16 回覆:
因為學乖了-------等他學壞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淡淡的傷感哩
2010/06/17 22:52

先抗議

就我來看周燁的強項是畫畫 不是發呆吧 ㄏㄏ

看著天空想念斑馬豬的那一頁 好感傷

不論是誰 最終都要有分離的一天嗎

我以為孩子會更早一點想養寵物

甚至 現在小六的男孩子就只想交小女朋友哩...囧

雖然說是寵物斑馬豬

可是我感覺 實際上是渴望一個可以一起做些什麼的好朋友

不知道猜對猜錯 周燁是獨生子嗎?

又用大人的思維想得太多了...

總之 用這樣的方式看著一個孩子漸漸成長 感覺很棒 ^_^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0-06-19 17:15 回覆:
畫畫靠的,不就是發呆嗎?哈~~~
他確實是獨生子----獨生子很普遍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