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個無腦的理由—大家一起來假裝
2008/09/13 20:27:21瀏覽501|回應1|推薦20







我喜歡偶而翻翻老書,因為常常有不同趣味和體驗,今天有一個回鍋的老笑話就差一點讓我淚流滿面:一來是它「真」的很好笑,二來是它「假」的讓人想哭。

從前鄉下有一個土財主,田產、金銀、妻妾樣樣不缺,偏偏就是少了個能傳宗接代的兒子,所以財主到處求神拜佛、找名醫、試偏方……,這個套路大家都很熟,我就不多說,總之在九彎十八拐之後,好不容易生了個胖小子,於是財主除了謝天酬神、大擺宴席之外,順便邀請全村老老少少大吃一頓。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財主很得意地要小妾把寶貝兒子抱出來讓大家瞧瞧。

在鬧哄哄中,算命先生搶先說話了:「這孩子長得好哇!五官端正、體態豐厚,以後高中狀元、妻賢子孝正是理所當然。」

布莊的掌櫃說:「是啊,你看那個鼻子又挺又直,以後大富大貴、揚眉吐氣光耀門楣吶!」

錢莊的大娘說:「那可不?這堂堂相貌,肯定多子多孫、福祿壽全、大吉大利啊!」

財主聽他們說得好聽漂亮,心中爽快至極,所以叫帳房發給他們一人三兩銀子。

這下子可讓本來在一旁嚼著豬肚的阿發精神抖擻了,他想,如果隨便說上幾句話就有錢拿,那還有不奮勇爭先的?所以他站了起來叫著:

「還有!還有!還有………」

阿發吱了半天,卻不曉得要接些甚麼話才好,忽然靈光一閃,,他叫了出來:
「還有哇!這孩子,以後一定會死掉的啦!」

這個白目發當場被家丁們打了個半死,丟出門來。

他一邊流著鼻血,一邊叫罵:「XXX的咧,怎麼會這樣?他們講了一堆屁話假話,肯定是沒一個準的,結果每個拿了三兩銀子,而我說得正確實在,反而要被痛打一頓,這,還有天理嗎?」

我已經忘了這是幾百年前的笑話,不過,就理來說,到了這年頭,世界就愛這種理,嘴巴說說屁話假話虛話,頭上戴頂道冠、手裡拿把拂塵……,如果能再瘦一點會更好,搞得過、弄得好的,自然三花聚頂光燦燦,五氣朝元熱烘烘!每個人看了都會給三兩銀子!

相反的,如果稍稍白目,不小心講了些什麼赤裸的真話,那就哼哼哼……吧。

不過,也許我想錯了也說不定,這個有腦世界樂利安康、太平祥和,是不會有什麼哼哼哼的——因為大家一起來假裝,老早就沒有什麼是真的了。



工商服務:

http://blog.udn.com/joystrong/2115183

http://search.books.com.tw/exep/prod_search.php?cat=all&key=%B5L%B8%A3

http://www.xun6.com/file/4B79752B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2215992

 回應文章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次沒有問題
2008/09/13 20:28

但是有一個深深的心得:「你到底想怎麼樣?」往往是真的問題的核心所在,可是卻總是被解讀為挑釁連對待自己都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