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個無腦的理由—鼓掌
2008/08/21 17:27:44瀏覽640|回應1|推薦29





「請掌聲鼓勵!」

鼓掌,是一種文化,我們也都熟悉,熟悉為別人鼓掌。

除了早上公園裡做「拍手功」的人之外,很少人會為自己鼓掌過……,為什麼?

「會痛,」我一個朋友說:「不但手會痛,心也會痛,因為想一想,實在沒做過什麼可以為自己鼓掌的事。」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不是說好了,大家出世到這個娑婆世界,就是要給自己最大的幸福美滿,怎麼搞到連個簡單的拍拍手都很難?

我這個朋友的處世態度真是嚴格,而且我覺得他欠缺幽默感—我聽他說的這句話,結構組成很巧妙,其實就很值得喝采了,只是他不願意。

好啦,無腦思考的目的並不在於議論別人如何如何的短、炫耀自己怎麼怎麼的長,而是做出一些有用的建議:

每天我們都要想一個自己還不錯的「亮點」,這樣會比較開心些,但是如果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來,那麼建議你先鼓掌,為自己用力地鼓掌!用形式來決定內容!

有一句話說:「如果不敢咬,就不要露出牙齒!」

書上說這是很實用的法國諺語,我自己很喜歡裡頭直白的含意,而且如果想像力豐富一點,也可以渲染成「沒有露出牙齒的,永遠咬不到!」(我知道的法語僅止於「繃啾」,Bonjour,你好,其他的一概以想像力理解)

所以,鼓掌先!用力些!

再來想想為什麼——事實上,用力鼓掌後,會滿手通紅,刺激了全身多處的穴道、神經、毛細孔,所以當然人就容易腦智充滿、靈台清明了。(差一點忘了告訴你,鼓掌的那一瞬間,正是敬天法人的合什觀照哩)

「我真的很不錯!」

對吧?我沒騙你。

嗄?還是有困難?不會吧?

以下是絕招了:或者你可以看看joystrong寫的「無腦革命」。

http://blog.udn.com/joystrong/2115183
http://search.books.com.tw/exep/prod_search.php?cat=all&key=%B5L%B8%A3
http://www.xun6.com/file/4B79752B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2150236

 回應文章

血淚縱橫的畢業證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8/23 23:35

好奇怪喔~

為什麼是﹝休閒生活│美食﹞呢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8-08-24 14:56 回覆:

因為找不到更適當的分類了~~~

思考如果不像是人生的一道道美食,這個世界就未免太殘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