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人沒有尾巴?----2
2008/02/03 18:19:21瀏覽412|回應1|推薦28

天啊,真有這些大人的!不管你喜不喜歡,大人果然是很會想的。

 

那麼小孩的看法呢?

 

小孩對於「為什麼人沒有尾巴」的題目,其實跟大人一樣,經常一下子就離了題……,不過卻顯然更願意樂在其中地思索和回答:

 

「啊就沒有哇,不然,人,為什麼沒有翅膀?為什麼不會噴毒液?為什麼不變成蛹?為什麼不結網?」這是一個喜歡自然生物的小孩的回答,很值得高興的,我得到了許多額外的問題回饋(joystrong隨時隨地很歡迎大家回饋問題)。

 

另一個高年級的女孩,想了一下說:「還是不要有尾巴好了,因為這樣還得去想是哪一種尾巴?像小貓的?孔雀的?像馬的?還是跟金魚一樣的那一種?萬一長錯了,會很醜勒!」想得真多,不是嗎?

 

「一定要長嗎?可不可以是亂想的?那,我要一隻會發射能量波的尾巴,而且形狀要長得是很酷的那一種……,等一下,我畫給你看,不然你一定會弄錯!」這是個很愛畫畫的小孩。

 

我的最後一個採樣是幼稚園中班的孩子。

 

當我很耐心地花了一些軟功夫跟他變成朋友後,挑了個很適當的時機問他這個問題,他看了我一眼,回答我:「我要去吃點心了。」然後轉身溜掉。

 

這是我聽過最沒有框框的回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1592870

 回應文章

雨 橋:孤寂心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思源
2008/02/06 10:29
 《忘本》─→ 無後顧之憂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8-02-07 16:48 回覆:

本?似有所指。

我在很年輕的時候就跟老師吵架過,關於「本」的問題。

不過,在我經過了之後,從來就不跟誰談這議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