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戰自我的鮭魚佐金蓮花
2008/07/07 17:52:13瀏覽1012|回應0|推薦2

 

鮭魚是會逆流而上的魚,也是挑戰自己的最佳典範。
而我圖片裡的這道 鮭魚佐金蓮花,也是一種挑戰新食材的成功案例之一
因為金蓮花在春天最辛香可口它本身帶有芥末的味道,
所以拌上一些蕃茄莎莎醬,與煎好的鮭魚一起入口,
讓夏天的輕食料理感覺很清新自然。

 

烹飪這件事一直非常吸引我的好奇心,

因為小時候覺得媽媽輩和祖母輩的烹調手藝真是一流,

她們在廚房忙進忙出了,又切又洗,動刀動鏟,加油添醬,

一陣子過後開始聞到菜香,讓人垂涎…

所以我佩服善於烹飪的人,因為美食的影響力無人可擋 。

現在自己獨立生活之後,也有機會常常煮飯,這對我而言是夢寐以求的事。

不過偶爾我還是有烹飪倦怠症 (就是不想煮)

那麼我會選擇休息,因為我認為勉強煮出來飯菜是不會好吃的。

 

要如何讓烹飪不成為無趣的例行公事呢?

 

方法很多,除了可以從食譜學習新料理之外,

我覺得最有趣的煮飯方式就是去嘗試改造食譜,

讓這道料理成為屬於自己的口味,如果改造成功那會是一件很有意義的挑戰。

能夠創新並發明一道美味十足的佳餚是一件很有成就感是事情。

 

我認為除了改良舊食譜之外,對於新食材的認識和接受度也可以慢慢增進,

這樣才能找到合適的食材和新的煮法。 

有看過韓國連續劇「大長今」的人就會理解勇於嘗試的精神吧。

那如果煮失敗呢?古訓: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就很好用哦。

 

對新的事物抱著勇於嘗試的精神,也可以運用在學習和工作上。

聖經說神賜給每個人不同的才能恩賜,

所以除了我們現有的優點和長處之外

我們是不是還有其他沒有被發掘的地方呢?

 

只要每個人都能找出自己的長處,並且加以訓練裝備精益求精

盡心盡責;才能將這些恩賜發揮出來。

這樣一邊展現我們生命最美的一面,一邊能造福人群。

何樂而不為呢? 

 

 

況且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我們願意離開習慣許久的安全範圍,

跳出一般俗世的價值框架,

不怕困難的勇於嘗試,將會找出屬於自己的人生美味。 

 

希望你我08年都能勇於嘗試去挑戰自我尋求新菜。

用 BloggerAds 替自已加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feforever&aid=2020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