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冬遊北京
2010/01/27 23:57:41瀏覽702|回應2|推薦12

在2009年初離開北京飛向廣州的時候,沒有想過這麼快會再回這個城市,在廣州的日子很快就熟悉了南方城市的節奏,也在數個週末的街頭巷尾踏過之後發現,食在廣州,玩在北京,我們心裡仍然放不下那個皇城,也難怪北京人總有那麼點兒「傲氣」了。

再到北京,身份無法純粹地回到觀光客,倒像回娘家,有熟稔有生份,但還是極開心的,再說在北京還是有些好朋友,倒也真不客氣就接受了好幾回招待。

其實還是托先生的福,他被召來支援舊同事,我人在台灣一聽說,立馬也趕赴廣州隨行,當然不能錯過,09年的最後一個月在北京。

四星級的hotel位在金魚胡同,很「幸運」地是住了五個星期,就換過四間房間,因為飯店在淡季進行樓層重新裝潢,第一次敲破浴室天花板時我在房間上網,奇怪怎麼有嘩啦啦的水聲,還胡思亂想水龍頭自動轉開的靈異故事,趕緊聯繫服務人員,來了包括housekeeping manager四位,道歉並處理,派了行李員來協助換房間;過兩天週六清晨,老爺起床方便,回來報告又變成水簾洞了,這次他直接打電話給負責公司account的飯店業務,給他們一頓早餐的時間安排,之後又一次打包換房間,酒店方面很誠意的換了高級套房;第三間房有很好的視野,整理一番,上網看一下天氣預報準備出門。瞎密!連不上網!再喚人來摸摸查查,一輪例行後小伙子老實告知這間房的網路點時有故障,修過依然,老爺有點怒了「一星期換三間房,你們飯店沒有房間的話幫我把行李收拾了丟到街上去好了。」小伙子傻眼,該我白臉唱「既然是你們舊問題沒改善,也不是我們刁難,網路不通我們不能接受,倒也不是針對你。請你向櫃檯說明再換一間房,我們已經不想再打電話了。」

然後就搬到了第四間客廳與睡房等大的套房,不過又因為地方太大而導致不夠暖和,暖氣開了攝氏30度都還要穿毛衣,忍了兩晚請人來查,工人的紅外線溫度計的確在出風口測到攝氏30度,只能建議我們日夜插著電卡,後來因為也有別的客人投訴,業務小姐知道後前來實地感受,為表歉意而招待了海鮮自助晚餐,價值RMB238/人,可是還不如台北的NTD330海鮮涮涮鍋豐富。

後來櫃檯人員向我們表示歉意,也感謝我們很客氣不為難他們,第一次出現過的housekeeping manager也特別致意,說若是別的客人可沒讓他們這麼好過關。老爺和我的結論是我們台灣人讀聖賢書太多,已經化做骨血,再有就是愚夫婦實在平凡,住不得好屋,吃不得好餐,過不得好日子。

第一間朝南的房間,對著一間老四合院,在這近王府井大街的地段還能保留著,非富即貴,此間現為公家單位

王府井大街上的老北京生活塑像--拉三輪

王府井大街上的老北京生活塑像--剃頭師傅與擔子

王府井大街上的老北京生活塑像--唱曲藝的女子與操琴師

王府井大街上的東堂

金魚胡同東口上的歐式風格飯店

聖誕樹競妍鬥麗

商業掛帥的王府井也有韓國百貨公司進駐

最後定居在這間房,電工說因為落地玻璃窗之故,又此間朝北日照少,所以暖氣顯得不足

向下望可見到大雜院人家

前門大街上的ZARA

這趟去之前北京已經下過三場雪,滿心期待五個星期當中也讓我遇一場雪花飄飄,竟然一點兒影都沒有,倒是一離開北方回到廣州,新聞傳來北京下起四十年未遇的暴雪,嗯~我覺得我們還是乖乖待在南方就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3727424

 回應文章

君儀
四星級捏
2010/01/30 10:49
有四星級讓你住五個禮拜
不過就換幾個房間嘛
換我巴不得把它飯店所有房間都試過!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0-01-31 15:26 回覆:
嗯~他們說飯店沒有總統套房,不然也會換給我們住的。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在廣州,玩在北京....
2010/01/28 11:52

兩者兼而有之,最棒啦!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10-01-28 13:51 回覆:
對耶,我也都覺得好幸福。
感恩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