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圳--吃喝玩樂的深淵
2009/03/27 19:52:15瀏覽1199|回應8|推薦10

先生的老同學CAT在深圳市郊的台資廠工作五年多,以前來中國當背包客時曾路過叨擾他,去年他也飛去北京玩了三天,這會兒我們搬到廣州他很高興,上個月來搜房時他就特地開了一個多小時車,不計油錢光過路費就RMB65元,專程到廣州請我們到二沙島上的法國餐廳吃了一頓﹝老闆夫婦是法國人但我不覺得好吃,最低消費RMB98元+15%服務費,不但吃不飽,隔天CAT還腹瀉兩天到去醫院吊點滴,我也有輕微.....﹞。

上週更盛情邀約我們去深圳週末二日遊,並強調所有行程含五星級酒店已經安排好了,非去不可。於是週六早上到火車東站搭乘廣深專列,二等車RMB75/人, 最高時速達220公里,57分鐘抵深圳;同樣和諧號,京津城鐵最高時速達330公里,60分鐘到達,二等車RMB58/人。

CAT已經從關外的公明鎮開車約40分鐘抵深圳火車站來迎,首先帶到東門的海鮮一條街嗑午餐,現挑現煮,三人嗑去新鮮生蠔、碳烤生蠔、粉絲蒸扇貝、白灼活蝦、白灼章魚、辣炒竹蛤、椒鹽黃鱔及蛋黃臘味煲仔飯一缽,約計RMB240。後來車子向關外開去,沿途他們兩老友絮叨,我則謹守觀光客本份,上車睡覺,最大本事就是快到目的地必定會醒來,不誤下車,屢試不爽。

來到松崗鎮的一間大酒店,心想怎麼才下午三點多就要入住飯店了?電梯上三樓,原來是到酒店附設的桑拿部。男賓左轉,我則被領位小姐右彎左拐地帶到淋浴間,另有專人奉上毛巾便服,在北京去做過多次足療但從沒到過這樣需要沖澡換裝的場合,又不知那二位男士去了哪裡,待會如何碰頭?瞎摸索一番,鎖好私人物品,又被小姐左彎右拐領到一間黑摸摸的大廳,牆上有十多台電視播放著不同頻道,廳裏擺放著數十張躺椅,許多人跟我穿著一樣的衣褲舒適地躺著看電視或享受足部按摩,小姐問我有幾位並且幫我排上號碼,再送來飲料和水果,我才明白這麼多人都是在等房間準備全身按摩的,但是任我極力睜眼搜索,還是沒看到那二位男士啊?過了約莫半小時,兩人才悠哉地從男賓部走進來,我問他們幹嘛去了,原來男賓部的浴池還有三溫暖,他們冷水熱水交替泡澡,不亦樂乎。

一會兒,領位小姐說我們有房間了,被帶到有六張按摩床的房間,每張床上方有不鏽鋼架子,CAT說是踩背用的,而且要脫去上衣用嬰兒油按摩。幸好燈光昏暗,還有大毛巾包裹,小姐的手法俐落,從頭到腳,正面背後,全身被嬰兒油滿滿的浸染一遍,最後還真的被好生“踐踏”一番,足足被休整了三個鐘﹝一個鐘約40分鐘﹞。感覺喔~還蠻“蘇胡”啦。

時間又來到晚餐時刻,到沙井鎮的海南羊肉莊吃羊肉爐,其實罪惡感油然而生,覺得全身裡外都很油很油..........餐畢CAT送我們到位於福永的飯店,果然很高級,喝茶看夜景,泡個澡,帶著“罪”意入眠。

第二天的早餐省下,因為午餐是在飯店26樓的旋轉餐廳吃buffet,可以邊看寶安機場的飛機起落,邊取用豐盛的各式海鮮,吃到爆。然後去逛Sam's Store,是Wal-mart的關係企業,像Costco那樣的賣場。

盛情招待的CAT還準備了紅酒、罐頭及多樣食品要我們帶回廣州,因為他說深圳買台灣食品很方便,我們初來乍到還不熟悉,唉!老友。辭謝紅酒,因為馬上要搭火車回廣州,要他下回來廣州玩再多帶幾瓶來,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278495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圳~園博園
2009/04/11 08:58

由北京返澳門的單程機票貴得嚇人~只好被迫飛深圳,再坐渡輪過海,省下不止RMB2500。

既來之,則遊之,去了住處附近的深圳~園博園。

它是第五屆中國國際園林花卉博覽會會址,園區面积约 66万平方米(合1000亩),園內建設了100多個園林景點。

更難以置信的是,它居然....不~收~門~票~耶!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4-11 22:37 回覆:

這真是太意外了,在中國竟有這樣的「公益事業」!

謝謝告知,下回去瞧瞧。


紅髮安妮塔
娛樂之都呀
2009/04/04 19:06
深圳還真是除了吃喝按摩外沒別的娛樂了呢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4-11 22:34 回覆:
沒有靈魂的城市。

carrie
麻煩囉!
2009/03/30 09:11
看來廣東真是美食天堂,讓人不免想去一探究竟,麻煩客官多做功課,來日前去打擾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4-11 22:34 回覆:
除了美食,乏善可陳喔!

oreadown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熟悉
2009/03/29 23:19

十年前我曾從香港搭火車到深圳一遊,但孑身一人,時間不多,踅了一個下午,然後走進郵局買了幾張明信片寫一寫寄出…

那時已覺深圳的街景和台北相近,像是早個十年的中華路,有種熟悉的感覺。現在看來,似與台北更像了呢?!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4-11 22:33 回覆:
一樣的水泥森林。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按摩了三個小時....
2009/03/29 00:06
我光想就很累,實在是沒有享受按摩的命....話說,你先生的朋友,可真是夠義氣呀,這一整套還真是貴賓級的待遇呢!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3-29 00:36 回覆:
很累沒錯,之後兩天我皮肉酸痛,被按摩小姐修理的結果。

妳老妹
疑問
2009/03/28 18:26
那些前排的木瓜都歪七扭八開腸剖肚是怎麼回事?

這麼吃真是不得了,不得了哇!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3-28 19:24 回覆:
是老闆的誠意,來一位客人就切一個新的木瓜讓人試吃,所以好多車子都停在路肩等著買呢!

君仪
岂是羡慕二字了得
2009/03/28 00:18
吃喝享乐全套,可是好像落了买 A 货呀,呵呵。
快点多写,你可是我们在广州的代表户呀。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3-28 19:20 回覆:

現在的A貨價錢不低,而且如今的我已經返璞歸真了。


八月女生
終於有新文了
2009/03/27 22:47

等了那麼久, 終於看到新文了
讓人看得猛流口水耶...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3-27 22:56 回覆:

罪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