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西平遙行
2009/01/14 19:03:59瀏覽731|回應4|推薦6

2008年12月30日,父親故去三年了。我們選擇在這一天出發去鄰省的平遙古城訪古,看一看晉商大院,心情上好像回到最後一次與爸爸同遊西安老城。

行前在攜程網上蒐集了一些交通及住宿資料,買了硬臥的票,睡一晚就到平遙了。沒想到的是山西的氣溫看來跟北京差不多,但著實把我們冷得夠嗆,腳底板僵硬到沒有反應,臉蛋也凍到過敏起紅斑,妹妹說我的耐冷功力又更上一層了。真的,我不算怕冷,先生更是燥熱體質,他也都喊冷了,北京平均溫也在零度上下吧,比起在山西那五天,北京真是好地方啊!藍天豔陽的,山西是產煤大省,每天晚上用卸妝油擦可是兩張面紙的黑呀。

走在平遙城裏彷彿回到明清時代,夜晚一間間商舖上了門板,掛上大紅燈籠,古城裏幽幽暗暗,好像是另一個世界。

2009年1月3日晚上七點從太原搭巴士回北京,七個鐘頭後,凌晨兩點回到家,竟然感動地想哭,真有“回家”的感覺,山西並沒有那麼糟呀!一定是我抱重病而回的緣故,且這一病就十天,拖到現在才在這兒記些不成篇的東西。

糊里糊塗來到09年,春節回台北兩週後,再來北京就準備南下廣州了。當年在外求學時,爸爸說曾有算命先生告知他這女兒就是離家越遠越好,看來是命該如此了。

2009,神州繼續任我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2564720

 回應文章

cc.chiou,笨鳥慢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
2009/02/06 11:33
好蒼涼! 陰陰暗暗的街道, 很有古城的氣氛, 是因為天黑還是空氣污染, 我也很想探訪.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2-11 15:20 回覆:
是空氣品質真的很糟糕呀!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9/01/21 15:52

原來這陣子身體微恙,保重丫,回台好好休養!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1-21 16:07 回覆:

嘻嘻!都好了,謝謝關心。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去的是西安
2009/01/20 22:58

早些年去,吃羊肉饃,還有去他們的地下街商場逛~正逢大雪,真有味哩~

還真是好久不見了,要多保重身體呢~


黑忍者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1-21 14:27 回覆:

西安是和父親最後一次的旅行,很懷念!


君儀
保重身體
2009/01/17 03:58
終於被我盼到了哈!
病好了嗎
給咱多介紹介紹平遙
喬家大院可是我很喜歡的一部戲呢
你跟你先生還真能挺得住
坐大巴搖個七八小時
我就不行了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9-01-17 16:32 回覆:

感謝忠實的老友。

在中國已經練就坐長途車、走長遠路的好功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