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蟲咬過的涎仔茶 泡起來特香!
2012/07/27 13:14:16瀏覽4618|回應1|推薦82
蟲咬過的涎仔茶 泡起來特香
自然農法紅茶茶葉經小綠葉蟬等吃過,又稱「涎仔茶」,味道特別。
記者黃宏璣/攝影

南投縣魚池鄉六旬鄉民李松連早年從日本藥廠業務退休,返鄉投入紅茶產業,堅持走自然農法,茶園不施農藥,純天然培育出來的紅茶,香氣獨具,更走出自已的紅茶之路。

李松連從日本藥廠業務退休,返鄉種自然農法紅茶。
記者黃宏璣/攝影

做生意充滿彈性的李松連,雖然已68歲,但從未想過一生從事藥廠業務,會轉型變成紅茶達人。

李松連行事阿沙力,921後返出生地魚池鄉,五年前在前鄉長廖學輝引領,拿鋤頭當茶農,把山坡地整理後栽種台茶十八號(俗名紅玉),當時還被罵把坡地整壞了。

他說,深知使用農藥的害處,堅持自然農法不施農藥與化學肥料,結果長出來的紅茶嫩芽被蟲咬得體無完膚,被罵「真傻」,後來才知道茶葉有蟲咬過,做出來的茶獨具香氣,尤其被「小綠葉蟬」咬過的茶(涎仔茶)最棒。

他的紅玉紅茶做好後就送給親朋好友品茗,送到第四年,好友要買他的紅茶,才開始做起紅茶生意;「我的紅茶天然培育,與野草共生、與蝴蝶共舞、與綠蟬共耕、與日月共榮」雖然產量比安全用藥減少約四成,但價格不錯,產生共鳴,變成專業茶農。兩年前發起自然農法紅茶文化發展協會,0.6零點六公頃茶園總產量雖比別人少千公斤,但每斤售價2500元,抵過損失。

     二哥從自然農法紅茶文化發展協會成立即加入,在大家同心協力及李松連會長的努力下,會員都很用心要讓愛茶人士都能喝到健康安心的日月潭紅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joywang36&aid=6672240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4 21:12
不只茶,水果也是.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3-09-26 09:38 回覆:
      感謝您的回應,竭誠歡迎您們閤家有空到日月潭順道來寒舍喝杯自家栽種的老欉紫芽山茶及台茶十八號紅玉,祝日日是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