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紅茶的好處
2010/12/02 08:44:08瀏覽3539|回應1|推薦25

喝紅茶的好處

Preventive Medicine (預防醫學期刊 ).刊登了一篇由美國 亞歷桑那大學的研究人員所進行的研究, 他們研究結果指出, 長期地飲用紅茶將可以降低心血管病變的發生率五成之多。關於紅茶的研究對象是沙烏地阿拉伯的343030-70歲的成年男女, 根據研究人員的飲食調查, 他們發現長期飲用每天 六杯以上的民眾, 得到心血管病變的機會比起很少飲用紅茶者, 降低了 50%。眾所皆知的, 紅茶和綠茶一樣都含有非常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多酚類的物質, 這些天然物質被認為具有抗老化抗氧化的功效, 對於心血管病變的預防具有令人驚訝的效果。紅茶也具有消除口臭功效!以往大家都以為喝綠茶才能消除口臭,不過,根據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孫璐西的研究,只要將紅茶的濃度提昇兩倍,紅茶中的茶黃質也同樣具有消除口臭的功效,不喜歡喝綠茶的民眾可以有新的選擇。孫璐西指出,這項除口臭效果的研究是以樣品對於甲硫醇(口臭代表性成分)的去除能力進行評估,結果發現,兒茶素含量甚微的紅茶也同樣具有相當優異的除臭效果,近一步檢測發現,主要是紅茶中的茶黃質所發揮的功效。孫璐西強調,目前研究都還是顯示綠茶中的兒茶素除口臭的效用最好,如果民眾不喜歡喝綠茶,則可以以紅茶取代,不過,紅茶要在較高劑量的情況下才能發揮功效,也就是飲用紅茶濃度必須是綠茶的兩倍,才能消除惱人的口臭。冬天氣溫低,寒氣重,人體生理機能減退,陽氣漸弱,對能量與營養要求較高。養生之道,貴於御寒保暖,提高抗病能力,此時宜喝祁紅、滇紅等紅茶和普洱、六堡等黑茶。紅茶性味甘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冬季飲之,可補益身體,善蓄陽氣,生熱暖腹,從而增強人體對冬季氣候的適應能力。
   
紅茶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強身補體,紅茶干茶呈黑色,泡出後葉紅湯紅,醇厚干溫,可加奶、糖,芳香不改。此外,冬季人們的食慾增進,進食油膩食品增多,飲用紅茶還可去油膩、開胃口、助養生,使人體更好地順應自然環境的變化。黑茶有近乎紅茶之效。
   
眾所皆知的, 紅茶和綠茶一樣都含有非常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多酚類的物質, 這些天然物質被認為具有抗老化抗氧化的功效, 對於心血管病變的預防具有令人驚訝的效果。

美國心臟學會曾經得出紅茶是富含能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的黃酮類化合物的飲料之一,能夠使心肌梗塞的發病率降低的結論,其研究成果表明,一杯紅茶對特定的自由基來說,甚至比大蒜、西蘭花、胡蘿蔔、小捲心菜更能發揮抗酸化作用。

紅茶還有各種抗菌作用,並且預防感冒。紅茶中黃酮類化合物具有殺除食物有毒菌、使流感病毒失去傳染力等抗菌作用。除預防感冒之外,還有人在因感冒而喉嚨痛的時候用紅茶漱口。

紅茶的抗衰老作用。中外一些科學研究表明,人的衰老與體內不飽和脂肪酸的過度氧化作用有關,而不飽和脂肪酸的過度氧化是與自由基的作用有關。化學活性高的自由基可使不飽和脂肪酸過度氧化,使細胞功能突變或衰退,引起組織增殖和壞死而產生置人於死地的疾病。脂質過度氧化是人體健康的惡魔,但罪魁禍首卻是自由基,只要把自由基清除掉,就可以使細胞獲得正常的生長發育而健康長壽。通常,常用的抗氧化劑有維生素C、維生素E,它們均能有效地防止不飽和脂肪酸的過度氧化。而最近日本研究人員表明,茶葉中的多酚類化合物能防止過度氧化;嘌呤生物鹼,可間接起到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從而達到延緩衰老的目的。

而喝紅茶對於預防骨質疏鬆、降低皮膚癌發病率也有獨到的作用,這樣使紅茶的受眾更廣泛。由於紅茶是一種發酵茶,刺激性弱,還特別適合腸胃和身體比較虛弱的人。

德國醫學界最近研究發現,心臟病患者每天喝4杯紅茶,血管舒張度可以從6%增加到10%。常人在受刺激後,則舒張度會增加 13%。 這項研究是由波 士頓大學進行,研究報告說,紅茶的療效雖然無法讓病患的血液流通恢復正常,但是, 卻有助於改善血管暢通情況。研究人員說,紅茶中含有一種叫Flavornoids的抗氧化劑,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肪蛋白(LDL),也即是一般所說的壞膽固醇。但由於 Flavornoids壽命很短,要達到降低膽固醇的效果,必須經常吸收含有這種成分的食 物。 我覺得喝紅茶最大好處是"不礙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joywang36&aid=4656499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红茶养生
2013/03/19 23:05
http://food.qm120.com/619j/9hvv/3ewk/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3-03-20 13:45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歡迎有空到日月潭喝杯自家栽種的老欉紫芽山茶,祝您日日是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