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支出夫妻如何分攤?
2010/11/25 20:05:17瀏覽1350|回應1|推薦6
 夫妻口角的原因不外是為了家事分工、子女教養問題、金錢、婆媳、妯娌問題等,而夫妻一談到錢可就傷感情了,跟很多朋友談到支出如何分攤,各家的情況不一,有的是老公賺得多全額負擔,有的是一人負擔一個小孩,有的是分項目,有朋友跟老公說因為孩子都跟老公姓,所以孩子的費用都歸老公,老婆只負責自己本身開銷即可,聽起來還真有道理呢!

    我們家則是夫妻達成共識後採比例制,每個月薪水的六成做為全家的公費,房貸、小孩費用及家庭開銷都由公費支應,兩人可自由支配另四成月薪,不過有時還是很羨慕費用都老公負擔的啦!雖然很羨慕,但現今社會主張兩性平等,還是要有貢獻才符合時代女性的潮流。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joywang36&aid=4635596

 回應文章

JOANA藍夜(如玲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愛的說法
2010/11/26 10:44

好可愛的說法<還是要有貢獻才符合時代女性的潮流>


潘如玲
教室裡的造夢師
我讚嘆一切星子
柏盛-安心好茶(joyjoywang36) 於 2010-11-26 11:36 回覆:
    其實有時也會想要耍賴一下,不過還是要做子女的典範,讓他們以後對異性相互尊重,並懂得對家庭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