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徐佳青議員你錯了
2006/10/23 07:23:05瀏覽2021|回應1|推薦6

徐佳青議員你錯了

近日新聞為了馬英九父喪喪葬費吵的不可開交,而揭發此事的徐佳青議員我與他曾有數面之緣。五年前為了執行台北市的某委託計畫案,我在其中幾次開會中與徐議員同桌,當時任職某婦女團體的徐議員條理清楚、辯才無礙,針對議題總能提出一針見血、言簡意賅的想法;我為了條理清楚、誠懇謙和的徐議員感到佩服,後來得知他選市議員,屬泛藍的我還大力為他拉票,因為我覺得議會裡越來越少這樣仗義執言、黑白分明的人了。

    如今,我要說徐議員你錯了,喪葬費補助5個月、公保補助3個月是所有公務員一視同仁的規定,這是不分藍綠的,而你只因為馬英九父喪花了8萬元,以數學算式74-8=多66萬硬指稱他藉此賺錢。如果以此論點,那麼陳幸妤領取勞保生育補助(共3次),趙建銘領取公保生育補助(共3次),是不是也藉生小孩賺錢?這樣指鹿為馬、黑白不清、以偏蓋全,你這樣的邏輯對嗎?

    相對於大官子女世紀婚禮、空軍一號下訂的鋪張財大氣粗,馬英九遵循其父遺願以簡樸行事,我甚至認為這是孝順以及簡約喪禮的表率,而若以你所稱馬英九省下來的錢有「自肥之嫌」,難道是要馬英九把74萬花光光才算是具有正當性嗎?如果以此邏輯,那麼勞保生育補助一個月、喪葬補助3個月也必須要花光,否則若沒花完這樣是既有「藉此賺錢」與「自肥之嫌」?徐議員你所有言行都只剩下「打馬」毫無道理可言,當年那個誠懇謙和、是非分明的你到哪裡去了?

    這件事件令我更擔憂得是,台灣現在政壇只剩下二分法,藍營的倒扁,綠營的打馬,雙方只剩政黨的顏色偏好而失去了公理正義的分辨能力,這樣的分野也擴散到社會大眾的對立,只因政黨理念不同,議員就可以無證據的爆料抹黑,民眾可以置對方於死地。我懇求議員們,不要羅織入罪、指鹿為馬。希望你們拿出你們的道德良知,讓台灣建立公理正義區分的界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hsci&aid=504301

 回應文章

KB 星環計劃救地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挺扁心態與行為
2006/10/23 08:24

挺扁人士為何作不理性的挺扁行為,作不合常理或不講道理的挺扁行為,詳情請看我兩篇關於挺扁心態與行為的文章

我終於了解為何挺扁人士要拼命保扁

新星宿老怪扁春秋之扁帝國傳奇 巧克力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