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糜爛至此,天下人誰可支拄?」
2007/03/13 07:26:37瀏覽816|回應3|推薦7

「國家糜爛至此,天下人誰可支拄?」      

        生活在現在台灣實在很鬱悶,經濟成長連年居四小龍之末,國際股市創新高我們還在7千多徘徊,薪資連續10年無成長,撇開經濟面的贏弱不談,人心對立族群分裂的衝突才讓人心驚,真的,在南部長大北上求學就業的我,從來不知道台灣內民眾彼此的仇恨竟然這麼深?不斷去蔣正名、抹滅歷史、社會對立、分化撕裂…. 

        而這樣衝突的氛圍中,再看最近國民黨搞內鬥,更是痛心。國家糜爛至此,國民黨更應該拋棄個人利害關係,共同為全民利益謀福。總統誰想出線我都贊成,但請按規矩來,民調初選皆可,按照遊戲規則勝出。然而如今看來,無人願意遵守遊戲規則,王金平民調遠不及馬初選亦難勝出,因此選擇「先協調再初選」,而協調仲裁者竟是偏王的連戰;而馬對於連戰的協調公平與否亦有顧忌,故遲遲不願妥協,於是耳語放話攻擊不斷,這就是我們所能期待的撥亂反正的新力量嗎?

  是的,沒有成功不必在我的胸襟,我只看見了功必唐捐的心態與捨我其誰的貪婪。連戰之身為仲裁者,自應公平公正,但卻偏頗王陣營令人難以信服;首先,對吳伯雄競選主席不悅卻指派王選主席,更是開民主倒車,要知道符合規定者誰都可參選,私相授受成何體統?其次,連王馬會達成共識雙方陣營不可放話,連戰卻縱容辦公室主任丁遠超指摘吳伯雄?如此錯位顛倒仲裁者如何秉公正公平之實?協調又有何說服力?

  綜觀民調、黨主席初選情況,王金平在民調聲望皆處下風的情形下,是否應思考居副手?自古到今,沒有居下風者越位反過來倒客為主,要求對方降格以求的。若王金平不認同媒體民調的話,那就直接參與初選,與黨內角逐大位者來一場君子之爭;否則說真的,密室會談、耳語放話這些動作對黨的傷害還遠不及王金平民間聲望與支持殞落。

        而我更期盼馬英九先生更果決決定,推動並參與黨內初選,若欲馬王配則更需身段放軟向王請益,若另有所屬則及早規劃開誠布公,重點在於推動一個公平黨內初選的選舉環境,只有在公平的競爭中,勝者才不至於勝之不武,敗者才能心悅誠服。

        只是人微言輕,孤臣無力可回天,在這個自利社會風氣中,國民黨內忙著內鬥分贓,誰肯為天下蒼生一念?我不僅要問:「國家糜爛至此,天下人誰可支拄?」誰啊誰啊?誰來挽救這頹傾的台灣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hsci&aid=811891
 引用者清單(1)  
2007/03/13 08:38 【曾太公落美洲】 您就是棟樑大柱啊﹗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黨不可靠 反求諸己 當真正主人
2007/03/13 14:02

政黨從來不可靠,誰信誰慘,史不絕書!

唯有藐視之,讓它們戒懼,才能免遭大禍.




曾太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就是棟樑大柱啊﹗
2007/03/13 08:35

為何聯合報民意論壇的部分﹐版權屬聯合報﹖您有拿稿費嗎﹖還是那裡有法規契約﹐給聯合報這樣片面最惠國待遇﹖為何我們在此地﹐就不能看到您的全文呢﹖

就您現登出的部分觀﹐依中國法家觀點看﹐還算有主題架構的正當性﹔但是若依西洋民主理論觀察﹐現行的選舉制度﹐根本違反民主政治多數統治的原則﹐更無法体現總統直接民選的精神﹔坦白說﹐依然大山頭把持﹐限制人民的自由行使。

總的來說﹐您的論點﹐在一個前提下﹐才可算思維正確﹔亦即現在的選舉制度﹐能選出絕大多數人接受的國家領導。但是﹐這個大前提﹐歷史事實已証明為假﹔所以﹐您得好好重新檢討您的論述重點。太公認為有大錯﹐您所思者受限於框架﹐可謂海鮮店裡魚缸中的自由和正義。

如果您能跳脫既有限制﹐您的思維﹐會帶您往理想去奮鬥﹐給您無限的希望﹐和為國努力的喜悅﹐絕對您不會地這兒哀傷。

您要不要多想一想太公在說什麼﹖不要動不動就要我『說清楚講明白』﹐您應該不是鴨子﹐對吧﹖您也不是朽木﹐您就是棟樑大柱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案錯了
2007/03/13 08:06

我沒有要推薦你的文章, 我只是想回應.

你的名字取得很好, 因為人如其名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