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無豔 果真無豔
2010/07/26 18:51:34瀏覽2976|回應0|推薦6
 
為了白色巨塔裡的馬懿芬,為了敗犬裡的單無雙,
我努力吞了鍾無豔第一集,但是覺得有點失敗,
個人感想如下:
 

1.男女主角角色設定不夠鮮明
 

看完此劇,覺得女主角無豔實在設定的太花痴了,
童年的一個小梗,就可以莫名的愛齊宣愛的如此深?
這說服力未免太低,也讓人太難對女主角的愛情有認同效果,
最後只淪為花痴的刻板印象,
鍾無豔這樣的角色性格設定不夠吸引人,
也沒有鮮明聚焦的著力點,
 
而男主角齊宣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無腦的草包,
他會花一堆時間調戲女生,但卻讓人覺得只是耍酷耍帥,
一點都沒讓人感受到,他身為雜誌票選最佳一夜情、最有魅力對象,
同樣的花花公子,陳在天的戲謔遊戲人間就魅力無窮

基本上男主角的演技實在是要加強,
請做到一個家財萬貫、風流倜儻、游刃有餘的大少爺好嗎?
一個好演員不論長相外觀,演技若好起碼可以展現出個人魅力
 

2.老梗太多,讓人難以涉入
 

長期以來偶像劇女主角的設定,常常是「善良可愛灰姑娘」
男主角一直是「豪門公子或花花公子」,
這樣的劇情老梗可以重複使用,
但要有新意、新劇本內涵張力,
至少要讓閱聽人,能內化女主角的情境與心情,
這是這一齣戲到目前為止失敗的地方
童年梗、富家公子拯救自卑女孩,
前世今生梗、命中注定梗、灰姑娘奇遇梗....
 
你我也許都不是敗犬,
但我們都你感受到單無雙的寂寞、努力、孤單、掙扎,
並且相濡以沫、設身處地,
但看這齣戲,我一直在出戲,
讓我覺得已經不是隔層紗,
而是隔層山,好難同理主角角色內心,唉
 

3.玩弄前世今生、劇情薄弱實在跳tone

玩前世今生梗我不反對,但這部戲一直古今一直亂交錯,
完全不知道這樣交錯是為了什麼?

首先開頭的布景好像野台戲,
演員的古裝完全像野台唱戲的,君不君、臣不臣,
再來賣弄古代服裝party,古文詩詞,
如果引用得宜可以收教化觀眾之果

但是布景廉價、打扮不合、劇情誇張無俚頭,
齊宣是大草包卻一直耍帥,讓人分外生噁,
女主角愛的太薄弱,演個醜女卻妝的很漂亮
編劇實在蠻跳tone的,
整齣戲有點四不像,敘事紊亂跳來跳去無以為繼
 

最後,我要跟無雙致歉,
從馬懿芬到單無雙,看你一步步走向今天,
今天我試著努力吞下去,但是我盡力了棄追了,
無雙對不起,往後還請你指點一下鍾無豔,加油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hsci&aid=426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