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言承旭新戲「拜金女王」感觸
2010/07/05 06:35:52瀏覽1354|回應0|推薦3

10年前,一個打工度日兼職模特兒的窮小子,

被柴智屏選中演出道明寺,當時一集1萬元價碼,

這個白天家財萬貫、坐擁名車豪宅的道明寺,

晚上回家,窮到要睡在天花板破大洞,水泥隨時會掉下來的房間裡,

當時,我想他也不知道未來會走到哪裡。

從來不認為自己是個旭迷,事實上我也不算是,

從白色巨塔我才開始規律的看他的戲,

就想賴著妳的項律師雖讓我傾心投注熱情,

但我從來就不是什麼瘋狂粉絲,

喜歡他的粉絲過江之鯽,對我而言,

我就只是默默注意著他的新聞,

扮演著一個旁觀者、支持者的角色。

當一年前就想賴著妳鎖定言小旭出演時,

我還皺眉在想這是什麼言情小說的劇名,有夠幼稚,

當後續新聞陸續出籠,團隊為他量身打造項律師這個角色,

當我知道這是一部超過5千萬大預算偶像劇,

而言小旭一人拿下1800萬片酬,單集片酬刷清記錄,

我為他雀躍不已,錢雖不是我賺得但我為他高興

他的努力與學習,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堅持自我風格,

他值得接受如此高規格的量身打造,這是他應得的,

是的,他值得所有人世間最美好的東西。

昨天看到陳玉珊與陳慧翎新戲請言小旭當男主角新聞,

一部600萬是台劇3倍預算,創下偶像劇經費的新紀錄,

除了邀請國際團隊藝術總監進駐,還遠赴法國取景拍攝至少3集,

陳玉珊還要把這部戲,打造成言小旭代表作………,

當我昨天看到這新聞時,突然想起一年前看到賴著妳新聞的心情,

完全如出一轍,只是多了一些感觸,

才一年光景,言小旭在台灣已非昔日國外比國內紅情況,

一部賴著妳,深情款款的項律師征服了一大堆新粉絲,

就連我也從之前一個關注他新聞的米粉(還沒到冬粉粉絲程度),

變成一直在搜尋相關報導、視頻的言小旭成癮症患者

 

雖然如此,我想,我仍然不會變成一個瘋狂追星族,

但是生命開始去關注一個陌生人的一舉一動,對我而言已是一個重大體驗。

過去我總是站在遠方注意他的新聞,

如今我卻因為瞭解他生長背景、個性習慣、人生歷程,

而多了一份熟稔、親近與契合,

對我而言,言小旭不是一個偶像,

而是有一雙清純明亮眼神的追夢者,

在他的眼睛裡,你會看見不經矯揉、發自內心的真誠與單純,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喜歡他的原因

 

從就想賴著妳到拜金女王的量身打造, 

當一個人紅的時候,一切好康的都如反掌折枝、探囊取物,

然後你有更多選擇挑劇本,更多預算打造這齣戲,

最後戲包人、人包戲,互為因果彼此越來越紅。

 

但是這一切的禮遇是他努力來的,都是他掙來的,

這麼多年來,不管預算多高、價碼多驚人、團隊多顯赫,

言小旭仍然持續他一貫低調自在的生活,

他仍然持續的上著表演課,默默的去學小提琴,

在面對媒體還是言拙常常口吃溫溫吞吞,

講到心愛的演戲,就會手足舞蹈像個大孩子,

他是一個堅定目標,一直穩定往前走的追夢者,

也是一個表演越來越精湛,帶給觀眾無數渴望與想像的造夢人

是的,當初不只我,我想連言小旭也沒想過會走這麼遠,

生命其實就像一條奔流不息的大河流,

每個人其實都不由自主的被捲入其中往前流去,

深處其中,我們無法選擇,充其量只能順著心去走,

等到日後回頭,看著當初離開的那個點,

我們才會知道自己流到哪裡,走到多遠。

 

才短短十年,言小旭已經走到現在地位,

我已經開始好奇,下一個十年,

我又會在生命的哪一個風景再遇見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hsci&aid=419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