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貧民百萬富翁的鄰居之三
2011/02/22 16:08:26瀏覽4562|回應0|推薦11

周末過後尼爾生在上班途中告訴菲爾,亞露娜已經被放出來了。

行兇的亞露娜在警察局裏待了一夜,因爲早有準備,身上帶了現金,買通警察後現在又是自由之身,並且來到溫德米爾樓下告訴她以往熟識的司機門房:任何幫助亞莎的人我全部要殺!告訴樓上那個外國太太,如果她還繼續雇用亞莎,我連她也殺!菲爾聞言立刻打電話給我,從現在起,不要再單獨出門,一定要等尼爾生在時才能開車出門。

其實我一點也不擔心亞露娜的威脅,因爲亞莎一年半載内是囘不來了,我無法置信的是亞露娜把亞莎砍成重傷,怎麽能隔夜就被放出來?尼爾生不以爲然的說:這有什麽?太太,如果你對我不滿意,只要給警察一點錢,他們立刻把我抓起來關。他根據地區以及警察局的人數規模,估計亞露娜付了五千,最多一萬盧比就可以脫身,這個錢就平分到每個警員,每人五百到一千不等 

至此我也沒了方寸,不知道該不該再去醫院探望亞莎,尼爾生說他可以請在醫院當清潔工的朋友打聽亞莎傷勢再彙報,當下決定我們誰也不再去醫院。隔天尼爾生的朋友來消息了,有一位警察到醫院去警告亞莎,告訴她亞露娜已經出了警察局,而且還放話要繼續追殺她。

從事情發生至今,每天都有令人無法置信的發展。是什麽樣的警察,拿了賄賂的錢之後,是良心發現,所以去警告亞莎嗎?這一切就像是寳萊塢的電影情節,我百般嘗試卻無法找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之後陸陸續續聽説亞莎好多了,出院了,但是我給她的手機卻一直打不通。幾個月之後亞莎終於來電話:太太,我還有一些東西在你家,我請我弟弟去拿,我和我丈夫要搬到德里去了。我不知爲何忽然打斷她的話:妳爲什麽要對我説謊?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電話那一頭一陣沉默,然後說好一個時間後就掛電話了。沒有抱歉,沒有道謝,什麽也沒有。隔天亞莎的弟弟來取東西之後,我就再也沒有亞莎的任何消息了。

我常想,是不是自己太過天真,竟然以爲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教亞莎讀書識字,給她建議,以爲這樣她就可以過好日子。我囘憶起亞莎常說的,太太,您對我最好了,我真是幸運了。。。她真的這樣覺得嗎?我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玫瑰色人生,我的行爲,對她而言恐怕只是有錢人家閒來無事的消遣罷了。

事過境遷我和一位印度的記者朋友談及此事,她說這一類的情殺事件在貧民窟裏層出不窮,他們一無所有,只能在寳萊塢電影裏尋求安慰,然後把電影情節移情到真實生活中。一旦這類意外發生,警方多半將其歸類為清官難斷的家務事,加上腐敗,往往花很少的錢就可以殺死一個人,而出了人命,還是被歸類為家務事。

對印度我的確有許多不滿:爲什麽工作態度不能積極一點?爲什麽就因爲我是外國人就要收我兩倍的錢?爲什麽不能準時答應來就來?爲什麽不能跟我說實話?爲什麽要隨地吐痰插隊丟垃圾?但是基本上我對這個國家的人民有更多的同情。是什麽樣的政府會腐敗到最最基層的貧民窟警察局?這樣的生活,恐怕也只有用嬉笑怒駡,滿不在乎的態度才能過下去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inmumbai&aid=491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