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曾說出口的遺憾
2009/01/09 00:06:53瀏覽3772|回應22|推薦83
每逢佳節必思親
這句話講的真好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遺憾
什麼是遺憾       遺憾就是一輩子都無法完成的事
今年過年提早到來        但現在的過年已經很難再有以前的氣氛了
最近看了一支mv           又勾起了這個遺憾
所以我決定把這故事說出來

在我們這個年紀的年輕人     很多都是阿嬤帶長大的
相信看了這mv都會勾起很多往事
小時後的我絕對比劇中的小弟弟頑皮了一百倍以上
我的阿嬤三不五時就必須到訓導處     帶我回家
頑皮到令人吒舌的程度    下篇再說
現在要說的事          我從來未曾告訴任何人
小時候家境不好      父母結婚的早
理所當然把我留給阿嬤照顧
我是長子長孫      當然備受呵護
儘管家境不優      仍然要什麼有什麼
曾經早產到快救不活的我        誰料到現在的我比任何人都高大
開始上小學後        阿嬤就到餐廳去洗碗盤賺錢養我
下課後       回家就等阿嬤買東西回來給我吃
有時餐廳碗盤太多      阿嬤比較晚回來
我還會生氣摔東西
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      
一放學回家等阿嬤打電話問我想吃什麼       她帶回來
那時的我就會大肆的點    炸雞     牛排 所有想吃的東西
哪管它價位如何
只是有個疑問    為何阿嬤每次都只帶我這一份回來        自己都吃飽了
我心裡想       阿嬤在餐廳一定吃了很多好料        心裡很不是滋味
有天下課      我突然去餐廳找阿嬤
阿嬤正努力的洗碗盤         我看到水槽旁有很多盤菜和肉
就問阿嬤可不可以吃        
阿嬤說  :  那都是客人吃剩下的      等等要倒到餿水桶     你先回家做功課
                等等我帶好料的回去給你吃
我聽完只好掃興的離開
走出餐廳後       走沒幾步        我還是決定回去等阿嬤一起回家
於是走回餐廳廚房      我看到了這一幕         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 當時的我才七歲 )
阿嬤正在吃     她剛才所說的( 客人吃剩下的   要倒進餿水桶的東西 )
                                                                                                                                                                                        
此刻的我終於明白為何阿嬤都只買我的晚餐了
我站在原地動也動不了整整五分鐘   
眼淚一顆接著一顆不停的掉下來
我不敢驚動阿嬤        回頭走出餐廳
在回家的路上        眼淚沒停過
心中暗暗發誓    我一定要好好孝順阿嬤           將來賺錢讓她過好日子
但這誓言永遠無法成真
就在我即將退伍的前夕        阿嬤走了       走的很突然
經父親轉述               阿嬤是因為心臟瓣膜破裂而急救無效
想想平常阿嬤看起來都很健康啊????
原來阿嬤心臟一直都有問題         沒在賺錢的她      怕造成我們的負擔
一直忍耐          沒人知道她心臟有問題
連醫生都說阿嬤忍痛的能力異於常人
聽到這裡       我的眼淚已流乾了
即將退伍出社會的我           差點失去了奮鬥的動力
阿嬤過世已屆滿五年了
她看不到現在的我       不論將來的我如何
遺憾還是一輩子都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vi0931&aid=254891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鶯歌老街網的Lil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推文
2009/01/15 15:40

謝謝您來看我~

祝新的一年,平安快樂~順心如意~


神仙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孝不及時
2009/01/15 13:17

[[孝不及時]]

慈愛不語      無語心長

孝思不匱      珍惜此刻

刻不容緩      緩難濟急

活在當下      最愛今天

親情之愛      偉大無比

阿嬤之愛      最愛愛孫

乖孫有感      感受有愧

受之存愧      孝不及時


神傳仙道道傳老師師仙師神
神仙老師

阿甜
難過
2009/01/15 04:49

你要加油 老天會幫助你的

阿嬤在天上看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讓我哭~~~
2009/01/15 02:26

看了你的文章.我想到我的奶奶.爸爸他們相隔一年過往.而媽媽目前中風躺在床上.

......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肺腑
2009/01/14 15:09

很好的文章

很感人的故事

願您闔家平安 幸福 佛光普照

 祝福


阿SA
你讓我崩潰了
2009/01/14 03:23

想了許久 我決定回應 我現在正在醫院陪生重病的奶奶

怎麼辦?     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不要

對不起 我需要發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14 02:51

你的故事很感人

還有那首蕭煌奇的歌
我之前都沒有聽過

讓我好感動

都流淚了‧‧‧‧



MayMays美食廚王爭霸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09/01/13 09:34

        好感人文章,孝順要及時

        阿嬤會在上天保佑您的。

       加油~新年快樂


mEOw...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1/11 07:54

至少你有這個心,你阿嬤在天之靈一定會很高興.

我和我阿嬤也很親,我也很怕她往生的那一天,我不在她身邊.


無論如何,每一天都要幸福快樂哦!!!

娃娃
阿罵
2009/01/10 20:18
感人的故事    看了眼淚一直流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