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斷錯過的緣分 (下集)
2009/11/04 15:05:28瀏覽1956|回應4|推薦45
 

延續上篇.........

眼前這個小女生依然很迷人       又多了份成熟的自信

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就算有閃過一絲絲念頭    也該馬上忘掉

於是我們彼此有默契的聊聊就分開了   

為了避免發生其他狀況         連電話也沒互相留

只能當作一段錯過的緣分 

再次見面是五年前

也是晚上      那時我剛結束一段感情

心情很亂      於是朋友約了我去逛士林夜市

想讓我散散心

逛完      大家準備各自閃人時

我遠遠的又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是小菁

她把長髮給剪短了     身材更纖瘦了

美麗的的笑容又多了幾分幸福的味道

因為她身旁多了一個高大帥氣的護花使者

我該怎麼辦呢???

就在此時     我們四目交接

完了    躲不掉了     於是我向前打招呼

她也大方的向我介紹她男朋友

寒喧了幾句        接著就告訴我一個爆炸性的好消息

他們要結婚了

這是個喜事我應該要很開心    要祝福     要恭喜

但為何我傻住了

一向心裡想什麼都瞞不過臉部表情的我      該如何是好

真的不知該接什麼話      怕多說就藏不住了

於是就裝忙說朋友找     先走一步了

事後想想       自己真沒風度

一個要散心的夜晚    怎麼反而讓心是更成一團

原本以為這是故事的終點 但.............

前兩天     我忽然一時興起      想吃現炸薯條

於是就走一段路到附近的麥當勞

當我結帳完轉身要走時     看到了她 (小菁)

這次沒被她先看到了     也沒有尷尬的四目交接了

只有我自己看到她      心想她都結婚了        我也成熟了

於是我大方的走向前跟她打招呼

一樣一如往常的寒喧幾句

如果照之前慣例大都會接到爆炸性的訊息

果然這次也沒讓我失望..............

他們離婚了     詳細細節在這我不方便說

離上次算算也五年沒見了

雖然我和她這十年來相處的時間      加起來都不到一個禮拜

期間我也有過三任不同時期的女朋友

但是我心中還是有那麼一個位置留給遺憾

每次見面都有閃過一股複雜的情緒

這次我們都單身了...........

此時一個小女孩從玩具間跑了出來

見到了我           然後緩緩的走到小菁身旁

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再轉向小菁

我才驚覺我眼前這位在我心中長駐十年的女生

已經過女人       成了母親了

我心中頓時浮了許多畫面     百感交集

也驚覺自己真的不小了

原來離婚後她取得撫養權          現在必須邊工作邊撫養小孩

看她如此堅強                             我心中冒出了許多不捨

我該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眼前這女人    我真的很想保護他

我有機會可以照顧她嗎????     

如果有機會照顧她          我真的有這個能力嗎????

我能終止(((((不斷錯過的緣分)))))嗎???

我的一念之間       有可能是幸福

也有可能是另一個悲劇的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vi0931&aid=3466340

 回應文章

小芬
別再錯過了
2009/11/26 03:30

沒什麼大不了的

愛他就抓住這機會 或許他一直等你開口


mEOw...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錯過了...
2009/11/07 17:15
如果真的愛她就好好把握&珍惜!!!
無論如何,每一天都要幸福快樂哦!!!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份
2009/11/07 07:09

讀了您的故事

真的覺得你們很有緣份

也更覺造化弄人

事隔多年~也許彼此都有不少改變

在這兒衷心祝福您

不管那種選擇

都能有美好的未來


venus, moon & star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vs 不斷出現的緣分 ^_^
2009/11/06 12:07
從這十年的數次錯過    故事中的男主角是個不錯的男孩
有情有義有思考           有別於輕挑遊戲人間的時下年輕人   ^_^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轉眼 . . .
青澀男孩女孩已蛻變成了少婦輕熟男   (有如偶像劇   ^_^ )
因為在乎所以困惑        如果不想再錯過
如果真的要嚴肅思考未來的可能
任何一種關係都是由朋友關係開始--> 情人 --->  同居 --> 夫妻
幸福的夫妻關係是同時涵蓋了情人與朋友層面的分享與快樂
男主角當然不願再讓這緣分錯過
無論過去如何                剛才說了 -----  時間過得真快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大家都各自經歷了不同的人生    也有眼前各自的生活需要及壓力要面對
已非當日吳下阿蒙       
先做朋友吧 !!   ^_^
人與人之間很難有100 % 清楚的了解
一份感情的圓滿大抵仍是由個性及 EQ 決定
個性是天成也受原生家庭影響
一個男人一定要能超脫傳統與社會的價值
真正跟心愛的女人    平等    相惜    相互扶持    共創未來
而相處中聆聽和同理心當屬最難
永遠不要隱藏膽怯    無知   膚淺    貪婪    逃避  . . . . . 的本性
告訴對方給彼此一個公平公審的機會
如果那樣的對方雙方仍要相守
那就要互補互諒不要互竭瘡疤
因為很少人在交往中不是隱惡揚善而 . . . .  眼睛被 . . . .   ^_^
雙方要針對彼此的弱點缺點在生活中找出一個相處互補之道
就不致積怨而有不必要的爭吵
再好的感情也經不起一再的冷熱戰
好像說過頭 了 
希望你心想事成
面對所愛一定要坦白坦承自己的優缺點和弱點
相互找出方法來幫助對方
對不起,  希望能對你的 case 小有參考
祝福你
加油 ㄡ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