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下
2018/03/15 18:12:19瀏覽82|回應0|推薦0

每次夜半驚醒,獨坐窗前取一杯白水輕咽,拉開窗簾,擡頭仰望黑黑的天空發呆,也有碧月高懸滿天繁星的時候,那時就是極舒心的了。或在夢裏,或在腦海裏,常常有一道倩麗的身影向我走進,又離我遠去。

仿佛是永恒的戀人,穿越歷史的長河,在時空的溪流裏躺過,你從先秦時代向我走來,在百家爭鳴的極盡燦爛輝煌裏,我和你共坐雲臺,飲一杯美酒,靜視天下紛紛擾擾,賞庭前花開花謝,我輕吟著南有喬木,不可休思。漢有遊女,不可求思。漢之廣矣,不可泳思。江之永矣,不可方思……

你於漢時一襲輕衣倚立在北方的冷風中,風吹起你的長發,你神情肅穆凝視著遠方,秋水一般明亮的眼睛飽含深情,眺望著遠方。有詩人從你身邊走過,寫下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的華美詩篇。

我想象著,我和你在時間的長河裏輪回,有時我在遠處靜靜凝視你,有時你在遠處悄悄看著我。我們於漢時,唐時,宋時或是更多的時代裏,一起聆賞鬆濤雨雪,在絲竹管弦中,我輕輕為你吟唱著洵美的詩歌。在遍月光的書房裏,你為我研磨,我們書寫下相約相守的諾言。

我們於曠野中,看晴時雨樹,十裏桃花,我折一枝帶淚的花送給你,你把花橫在鼻尖輕聲問到我美嗎,我答美極了。

在惆悵的月光下,喝一杯白水,看累了天空就躺在床上,看著白色的天花板一動不動,你是絕美的風華,可在我的腦海裏,能想的隻有你的衣襟和影子,至於其它,於我而言,亦是太奢侈的美好。

張嘉佳曾寫,世事如書,我偏愛這一句。願做個逗號,逗留在你的腳邊。但你有自己的朗讀者,而我隻是個擺渡人。我不想做個擺渡人,我想成為你的朗讀者,可不管我怎樣不願,我大抵連成為擺渡人都不能夠吧百川如镜天地爽且明,云冲气举德盛在素精.木叶初下洞庭始扬波,夜光彻地翻霜照悬河.庶类收成岁功行欲宁,浃地奉渥罄宇承秋灵.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valiu&aid=11110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