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制不民主的親人如何親?
2015/11/12 17:05:39瀏覽1304|回應5|推薦57

 

馬習會中習先生在記者會很溫情的一再強調,兩岸中國人是一家親,兄弟骨肉血濃於水不能分離的,現在我們要以行動向全世界表明,共同堅持鞏固我們的政治基礎走和平發展的路,保持正確方向的選擇,做禁得起歷史的檢驗,不能讓歷史悲劇重演,對中華民族負責,為世界和平穩定力量,使中華民族有偉大的復興。

然如此高舉民族國族主義,堅持共同鞏固政治基礎,看似很光明堂皇理直氣壯,可是台灣政治民主是有民權的,共產專制政治是不民主沒人權的,人民一切行為事務只是領導人說了算,雖是一家親,如有人堅持共產專制不許他人民主說三道四,也不許親人對外人、外國交朋友,說這是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會製造兩國論,這一家親人如何會親下去??

所以假想馬習會中,如馬先生問習先生:如一家親人有人不民主,堅持共產社會專制政治基礎,請問該如何和平相親呢?

不知習先生會如何回答?因這才是兩岸中國最關鍵的問題,當然也是兩難不可兼得的截然不同的權力思想,這是讓人一望便知的善惡面孔,只是政客為逃避現實的謊言權充場面不可信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35460038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沒錯,
2015/11/17 22:28

我和 Joson 是一國的

那些一切向錢看,放棄民主的人,和我們不同國 得意

Joson(joson927) 於 2015-11-19 12:00 回覆:
說得好!
有妳同一國真好!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07:40
不能和平相親

和平相處吧


Joson(joson927) 於 2015-11-17 20:16 回覆:
所以兩岸要維持現狀先生說對了。

Antimon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17:02
活在幻想的世界里
Joson(joson927) 於 2015-11-17 20:14 回覆:
不是幻想,是為了逃避現實權充場面的謊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台灣人
2015/11/13 11:30

我住在大陸,我覺得大陸很親。

習主席很親,馬總統很親。蔡主席渾身是刺,總是刺馬,刺中,很不親。


Joson(joson927) 於 2015-11-17 20:10 回覆:
是蔡主席爭權不能親。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10:18
老兄強調民主,請問民主給台灣帶來甚麼? 人們想過的是進步的,更加豐裕的生活,很奇怪的是兩岸都是在計劃(幾乎強制的)經濟下突飛猛進的,該是台灣有識之士即刻反省的時候了,東南亞實行美式民主的國家,有幾個像樣的?  我希望台灣高水準的生活持續下去,現有的民主值得檢討,不要變成一棵慧星似的,瞬即消逝!
Joson(joson927) 於 2015-11-17 20:09 回覆:
民主不是錯,是台灣有些人吃飽了不知足,非鬥爭到你死我活,這是台灣的命運在巡迴無法避免的,如易經的三元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