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年的兩岸國共論壇
2015/05/27 16:24:39瀏覽992|回應0|推薦29

 

 

聯合報已登出前社長黃年先生在大陸中共國務院面對兩岸政治領袖學者的論談,使我深感身為每個中國人有識之士應團結共同努力為中華民族創建偉大的和解復興典範,讓現代人面對共產社會制的發展也能獲得和解救贖,而達和平安處景像。

然最主要在論兩岸中國人的和平發展,除比較各國人民在面對現代共產社會制的發展是否如何能獲得和解救贖而達和平安處外,並舉出兩岸中國人有共同偉大創建的復興典範和歷史罪業,必須有和解的救贖方能有和平安處景像。其一是台灣有蔣經國改革開放,實行孫中山先生創建的三民主義的民主社會,有耕者有其田三七五減租,免費教育,大陸探親等使台灣人錢淹腳目創建出偉大復興典範。

但台灣有228的發生是中華民國來台為求死而能生不得不以毒攻毒對惡毒的共黨來台的追殺必須連根拔除,使台灣不能再有共黨禍亂的存在。然如今有民進黨窮追不捨認為是中華民國對台灣人罪業必須有和解的救贖,方可能有共識的團結和平安處。其二是大陸有鄧小平否決了文化大革命,改革開放歡迎台灣人探親,大小企業合作創業60多年來已創建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典範,能和美國並駕世界。

但中共在大陸為推行共產世界,實行文化大革命三反五反發動紅衛兵鬥爭自己的父母師長實行人民公社拆散每個中國人家庭,簡化文字擬使中國傳統連根拔除,如此惡毒殘害中國人深埋在每個人內心,使中華人民共合國的存在現代共黨人背負着歷史罪業恥辱必須獲得和解救贖方可平息安處?其三在比較兩韓的北韓如今是金氏王朝金二世,正如我國歷史中的秦朝二世,家族氏的王國自然無法維持長久,其後是否也能有楚漢相爭局面相同不言而知。

越南在努力學中共開放堅持共產社會制也許有如中共的復興,而和人民的和解是否能安處恐是還需很長的路要走。

兩個德國因東德貧富相差大歷史罪業少,共產社會已為民主制消散,這是最好的和解和平。蘇聯的俄國和美國的對抗競爭經雷根的經濟政策打敗,目前雖有油氣的出口維持社會民生需求使普丁不放棄烏克蘭的侵佔,而歐美也不放棄經濟制裁,但普丁以後恐也難堅持共產社會制統制。

可是台灣雖有民主社會制不易回頭,然內亂不團結沒有共識爭權奪利無休無止,恐也難逃易經中的「三元論」的循環。因世界上的人性都如此「吃飽了不安份要作怪爭權奪利」到大家死而後再生的循環不止。

就像60多年前一百多萬有良心的人不得不被逼得離家來台求生,從衣食無着不得不事事克難求生一樣?

而大陸中共的復興正是三元中的二元接下來的三元30年,如今中共已是在不得不努力打貪腐求維持,然也難避免動乱不安以後的發展自然不言可知。

所以黃年先生的論談最終仍在盼望現代中國人有識之士能團結共同努力,再創建中華民族偉大的和解復興典範,使共產社會制的發展也能獲得和解救贖,而達到和平安處景象。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2364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