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簡體字為什麼有魔鬼
2015/04/16 20:29:19瀏覽2151|回應5|推薦33

 

因中共為推行共產主義,而改行「簡體字」是以「文化大革命」為目標的。其惡毒企圖原本是要使中華民族自己不認同自己忘記自己是中國人的。然改了很多次,改來改去魔鬼、偷、騙、貪、賭、黑、毒字仍改不了?知道為什麼嗎?

就如是因當初那些要堅持改行簡體字的人性也許是如此吧。

但中華人民共合國改行60多年來的簡體字文化不覺得有些字改簡成和正統字本字內涵義意完全相反化吉為兇醜怪矛盾不堪想像,如是也代表是中華人民共合國的形像是否有失身為中國人的光彩尊嚴,不會覺得是很丟人顏面嗎?

所以習近平去年自己似有感改行簡體字錯誤應該必須有改正必要,於是在大陸各級學校堅持必須教授中國古詩詞文化的正統文字書共約二十本,以改禁簡體字的推行。

今年中共「全國人代政協大會」也有大陸最有名電影導演馮小剛提出對簡體字批評改的不合理不應該有的錯誤。並指出「親愛」二字,如今改成「亲」不見有見字旁,親不見如何親?愛沒有心的爱如何相親相愛,這是很不合情理沒有道理的。

還有「義」字是從「羊我戈」三字相合的義意,本是承擔風險負責任和獻祭含自我犧牲精神,有高尚道得行為的道理,如今改簡成「x」而xx已經不是東西,然在xx中加上斜斜一奌、义,三個斜斜加在一起成為斜之又邪了?

 

再來是開關無門鄉里無郎,有雲無雨,產不生運無車麵無麥導無道,兒無首飛單翼等字文化的代表,身為中國人實是有損光彩和尊嚴。

尤其進步的進字走進二字加一起本是走如佳境的義意,如今改簡成「走井」二字加一起不是會走進陷井嗎?

其實中國正統文字是古代文化一脈相承有博大精深的內涵義意,貫穿着中國傳統的道德在也是天地人修煉的道理,故每個字有神傳文化蘊藏神賦予特定義意,有生命的不能隨意改,一改義意就變了。

所以魔鬼還是魔鬼企圖改行簡體字的魔鬼者仍無法改成不是魔鬼。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22281382

 回應文章


2019/04/01 06:14
中國來台灣交換的學生回去中國後寫下這一段話 : 中華文化悠遠五千年,保存最完整的不是在中國,而是在台灣。
漢字簡化後~
亲 親卻不見?
爱 愛而無心?
产 產卻不生?
厂 厰內空空?
面 麵內無麥?
运 運卻無車?
导 導而無道?
儿 兒卻無首?
飞 飛卻單翼?
云 有雲無雨?
开 開卻無門?
乡 鄉裡無郎?
巧的是簡體字未簡化的有~
魔 仍然是魔!
鬼 仍然是鬼!
偷 還是在偷!
騙 還是在騙!
貪 還是在貪!
毒 還是在毒!
黑 還是在黑!
賭 還是在賭!
賊 仍然是賊!
真是妙不可言呀…好的字通通簡化了.不好的字全都保留
發現漢字簡化的這位仁兄真的是造詣很深。分享給您 …(o73422254@yahoo.com.tw)


2019/04/01 06:06
中國來台灣交換的學生回去中國後寫下這一段話 : 中華文化悠遠五千年,保存最完整的不是在中國,而是在台灣。
漢字簡化後~
亲 親卻不見?
爱 愛而無心?
产 產卻不生?
厂 厰內空空?
面 麵內無麥?
运 運卻無車?
导 導而無道?
儿 兒卻無首?
飞 飛卻單翼?
云 有雲無雨?
开 開卻無門?
乡 鄉裡無郎?
巧的是簡體字未簡化的有~
魔 仍然是魔!
鬼 仍然是鬼!
偷 還是在偷!
騙 還是在騙!
貪 還是在貪!
毒 還是在毒!
黑 還是在黑!
賭 還是在賭!
賊 仍然是賊!
真是妙不可言呀…好的字通通簡化了.不好的字全都保留
發現漢字簡化的這位仁兄真的是造詣很深。分享給您 …(o73422254@yahoo.com.tw)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3 17:28

正論。

晚輩向您致敬。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16:32

完全同意前輩所言
正體中文
方能體現文字的精確及美感

http://classic-blog.udn.com/sklolo/7126901

Joson(joson927) 於 2015-04-27 10:17 回覆:
歡迎好友光臨!
你說的很正確、很好!那天把你手寫的文章PO上來~
期待欣賞你那手工整漂亮的繁體字。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13:03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以現在的標準去看待過去的事情,事情是會有極大的偏差的。為什麼要簡化?1949年時有多少文盲?讀書等於是某些人的特權,民智未開如何發展?看看中國近代史,多少人只是看戲及聽戲長常識,中文不是一個簡單易記的文字,不像西方文字看了就能念。在一個文盲比率如此高的國家,要提振識字率及與國際接軌,有多困難。五四時期許多人士提倡全盤西化廢掉中文,這些都是有歷史紀錄可查考的,只是為了藝術好看,那與提振識字率,我情願讓國人先儘快認識中文,提高國力為先,藝術等就其次了。
Joson(joson927) 於 2015-04-27 10:09 回覆:
現在過去標準有偏差,但偏差標準也應比較是非,全西不中,身為中國人不是將否定自己對嗎?
救文盲普及教育方是正道,改簡體字者本身就是無識自己中文的博大神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