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2024古亭河濱公園花海:大波斯菊、醉蝶花,錦繡新店溪畔,走春最佳去處
2024/02/05 00:28:24瀏覽95636|回應5|推薦83

       歲月之河流淌,帶走世間多少美好,台北市每年的《花IN台北》及各河濱公園花海活動,卻是年年可期的小確幸。喜迎龍年新春,1月中旬起由古亭河濱公園首波花海接棒,等待您抽出浮生半日閒,體驗冬日好景。

       ↓照例從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沿自來水博物館彩虹外牆走到河濱公園。瞄過了,河津櫻完全無動靜。

       ↓穿越密道,YA!新店溪畔繽紛,等在那兒了。

       ↓太好了,一來就是花海最常使用、最保險、效果最佳的大波斯菊。

       ↓立刻淪陷,拍拍拍。有花何須折?照樣打包回家。

       ↑ ↓今年的特色裝置是首度設置了船型眺望台,155公分實在不高,也能有更廣闊的賞花視野。

       ↓黃波斯菊濃烈的鮮橘色和粉淡的大波斯菊就是濃淡相濟的絕配,怎麼取景都有戲。

       ↓49個成捆稻草散置,營造出鄉村原野風。

       三角錐形的座位休息區和白色帳棚,累了還能坐下休息,好不愜意。

       ↓哈哈,今天的天色其實是雲朵密布的,偏偏好心留下最低空那一抹藍天,給人拍照營造晴朗用。

       ↓深紫花河流過來,襯托著一輪白晝之月,夜來明月照亮,月下賞花更加浪漫。

       ↓誰這麼瀟灑?腳踏車直接放倒,都怪花朵太動人。

       其實你不時會感覺有腳踏車騎來騎去,河濱公園的氛圍就是這麼悠閒。

       徜徉花海,人生一美事。每個人嚴格說來都是忙碌的,誰又真的閒到發慌呢?無關乎其他,一切只在於心境。時間是擠出來的,只要願意,都抽得出空。

       ↓長形花海的第二區重點,醉蝶花來了!花況極好,還有好一陣子的花期。

       真的醉蝶喔,現場白粉蝶飛舞。

       ↓搭配了矮牽牛和柳葉天使花,色彩層次豐富。

       ↓去年的《紫爆花海》是極具特色的,以紫色為主。

       今年相對柔軟多彩許多,更添盼望春來的喜悅。大波斯菊和醉蝶花的主場,成功!

       好啦!歡喜收下河畔3000的錦繡,這春的先驅,好整以暇等待過年囉——2024古亭河濱公園花海,展期即日起至2月下旬,過年不知哪裡走春的,可以來走走,順便到自來水博物館賞河津櫻,帶來一整年的好運。

古亭河濱公園交通:

公車:搭乘小30895311311區間車、254區間車,至「自來水博物館」站下車,沿「思源街」往「永福橋」方向步行約10分鐘,從「永福橋下越堤階梯」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走下越堤階梯後右轉,即可見古亭河濱花海。          

捷運:松山新店線「公館站」4號出口出站,從「羅斯福路四段24巷」右轉「汀洲路3段」後再左轉進「思源街」,然後同上路徑。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80318057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24/02/08 01:26

祝福端木豪闔家平安健康新年快樂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4-02-08 20:33 回覆:

謝謝水羚

恭喜發財,龍年行大運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7 13:23
拍得太美了,現在花開的更多了,我常來這,女兒的腳踏車也是在此學會的,祝新年快樂。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4-02-07 22:54 回覆:

是了

真的是很美的休閒河濱~

新年快樂!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6 16:07
超美超漂亮的好地方感謝分享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4-02-07 06:44 回覆:

感謝留言

新年快樂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6 03:48
美得冒泡。花海是地球之美的精華,在此完全被捕捉到了,您的攝影一級棒喲。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4-02-07 06:44 回覆:

謝謝好友鼓勵

新年快樂!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5 13:18

端木兄午安!

謝謝您分享美麗的相片!

想到您介紹的地方黎小弟家不遠小弟卻未曾造訪

實在慚愧

有空應該拜訪一二!

敬祝平安健康

新年快樂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八+_+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4-02-05 22:10 回覆:

謝謝巴拿巴

有空可以放鬆去走走喔

謝謝你~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