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倍在G20當面誇特朗普一句話,報了特朗普的仇!
2018/12/10 20:43:35瀏覽241|回應0|推薦5
安倍在G20當面誇特朗普一句話【我要恭喜您在美國中期選舉中獲得歷史性勝利】,應該不是拍特郎普的馬屁吧?

我看是藉特郎普推特上的吹牛,暗諷特郎普!

難怪特郎普一臉大便,讓人覺得好笑。

...

特朗普在G20峰會期間會見安倍時的開場話:很榮幸能和我朋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面,他剛剛在國內的選舉中取得重大成功...我一點都沒覺得意外。

接著安倍回應了一句:我要恭喜您在美國中期選舉中獲得歷史性勝利。

就是這樣的一句話在美國引起了一片譁然。

事實是在11月初結束的中期選舉中,特朗普所在的共和黨輸給了民主黨,弄丟了眾議院,僅保住了參議院。

大部分美國民眾都認為這是民主黨的勝利,只有特朗普曾在選舉結果出來後發推特自誇“取得了巨大成功”。

安倍這馬屁拍的絕了,直接拍在馬臉上了。

CNN稱,儘管民主黨贏了,安倍還是祝賀特朗普獲得“歷史性勝利”。


難怪不少美國網友都評論安倍耍滑頭,虛情假意,看看照片(上圖)中的笑容就好理解了。

要知道,在2016年特朗普和希拉蕊競選美國總統時,安倍可是一直押寶希拉蕊的。

在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出來前,日本安倍政府就開始研究希拉蕊當選總統後,日本下一步行動的計畫。

計畫包括安倍在2017年2月訪美,並與希拉蕊舉行日美首腦會談。


安倍這麼做的目的:

一是想成為第一個與“希拉蕊總統”會談的外國首腦;

二是想借機向外界展示日美同盟的親密性。

三是希望圍堵中國的TPP協議能成功簽署;

然而令安倍沒想到的是,美國總統選舉最後的勝出者是特朗普。

此時的安倍大感不妙,在特朗普當選僅僅過了十幾個小時後,安倍不僅親自給特朗普打電話道賀,還要親自飛到美國去當面道喜。

俗話說,打鐵要趁熱,趁著特朗普還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安倍踏上了飛往美國紐約的專機,如願成為特朗普第一個會見的外國領導人,也如願和特朗普談了日美同盟的重要性和TPP的問題。


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正式上任,3天后簽署了第一個行政命令:美國退出TPP。

此時的安倍一臉懵圈地在風中淩亂。

2017年11月,特朗普訪日在晚宴時親口說出自己當選後本不想見安倍,但無奈安倍已在飛機上。

場下的安倍和號稱“非常介意給別人添麻煩”的日本人再次一臉懵圈。

特朗普對全球發起經貿摩擦,日本也難逃倖免。

除了在美國對進口鋼鋁加征25%關稅上沒得到特朗普的豁免外,日本重要的汽車行業也被威脅加征高額關稅。

雖然安倍的一舉一動流露出奴顏婢膝的諂媚之氣,但和美國打了這麼多年的交道,安倍不會不知道美國中期選舉的情況。


日本一直想當世界大國,表面上恭恭敬敬,實際手裡攥著刀,一有機會就瘋狂撲咬。

所以,這樣的日本,我們不得不防,不僅要聽其言,更要觀其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epingho&aid=12116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