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真是一個很會玩政治的政黨。
2018/12/29 11:15:13瀏覽149|回應0|推薦4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台大聘任管中閔為校長,然後立即提出辭呈,再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勉予同意」葉俊榮的辭職,玩的就是欺蒙百姓的花招。
蔡英文、賴清德和葉俊榮玩的這一招,在生意上來講,屬於本小利大的買賣。上月24日的大選,民進黨在全台崩山式的潰敗,蔡政權的日子也大概就一年幾個月壽命。賴清德這個院長,也已決定總辭,仕途恐怕只剩幾天。葉俊榮即使不為了「放管」而辭職,他這個教長的位子,幾天後也必須得辭。
辭職已經是葉俊榮註定的命數,但葉俊榮把「卡管」操作成「放管」,還演出了一套他所謂瞞著行政院長而「勉予同意」的戲碼,讓他成為藍綠政治新的悲劇英雄。
儘管這場政治戲碼演得精彩,但NG處處。
葉俊榮當的這個教長,教育部有賴清德任命的政務次長,教育部長敢做瞞著行政院長的事,而政務次長也敢跟著做?因此,可以判斷這場記者會再怎麼「勉予同意」,都是蔡英文、賴清德同意下開的。
蔡英文、賴清德和葉俊榮演的這個「獨斷獨行,府院不知」的戲碼,主要是演給民進黨內主張「卡管」,甚至「拔管」的獨派勢力看的。戲演得如果也能讓藍營人士看爽了喊讚,他們拍的這場低成本電影,就穩賺不賠了。
我不會看著這場戲喊讚。
民進黨有膽的話,就繼續「卡管」,或者拿出全力,動用司法、檢調力量介入「拔管」。反正,他們講的卡管理由多到可以編列成冊,用掉的教育部長也有3個了,也不差一年個把月。
但民進黨沒這個膽。因為,這個黨很會玩政治,搞選舉。
九合一選舉的大崩盤,讓他們知道未來持續卡管,對民進黨政權可能帶來的危機,更逼迫他們應該採取某種方式,技巧性地把「卡管」改為「放管」。
或許,戲上演了,很多人看,但我不會看。畢竟這戲碼,我早看穿了。

https://opinion.chinatimes.com/20181228004453-262104?fbclid=IwAR3dXCNtnqPIRdROJDCJtXty6zqZ1yiRt_VtdpzlSfbM1cp_Nk6xRSAaz0A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epingho&aid=12285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