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搞不懂人類防疫與動物防疫的差別在哪裡!
2019/01/05 15:54:30瀏覽151|回應0|推薦7
各縣市成立了【防疫應變中心】就能預防豬瘟了嗎?
賴清德打的就是傳統行政機關善打的【太極拳】,例如金管會就是各機關中的翹楚,每次金融機構出了狀況,就命令各公會制定【業者自我管理機制】,那還要你這個金管會做啥事?
如今行政院不幹活,只出一張嘴叫各縣市成立【防疫應變中心】,就把責任推給了的地方?
人家養豬大縣雲林縣長張麗善上任第一件事就是禁止全縣廚餘養豬,未料竟遭賴清德斥責不要想到什麼做什麼。
拜託,你賴清德知道甚麼叫畜生防疫嗎?
畜生防疫跟人類防疫不同,人是會到處走動,養豬雞鴨牛等畜生是不會讓畜生到處亂跑,只要管得好畜生吃的東西,再就是不要讓一堆【可能帶病菌的高官】未經消毒就去參觀畜生,把豬瘟病菌帶進了豬寮!
...
行政院今天召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院長賴清德發了官威,直指地方防疫慢了半拍,有些縣市至今還沒有開設防疫應變中心,被點名的縣市聞訊紛紛表示剛成立或即將成立,賴清德的官威看似有效,但防疫作戰真的是這樣打的嗎?賴的官威發對人了嗎?
但防疫作戰真的靠開設應變中心、防疫演習就可以搞定了嗎?顯然不是這樣,大家心知肚明,非洲豬瘟病毒是經由接觸傳染,生物安全防疫及不讓廚餘進入養殖系統才是最大的關鍵,養豬大縣雲林縣長張麗善上任第一件事就是禁止全縣廚餘養豬,從餐廳到家戶都嚴格控管,廚餘收運濾乾分割後交給肥料廠,製作成肥料再送給農民使用,運作良好,未料竟遭賴揆斥責不要想到什麼做什麼。
如今疫情升高,嘉義、台南等地都有意跟進雲林的作法,張麗善以給一碗安全的魯肉飯為訴求,建請中央再次思考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對於防疫的必要性,中央地方一起來打好這一仗,這是何等委婉的建議啊!

https://udn.com/news/story/11091/3574767?fbclid=IwAR38z14Ckq1E7_ItFYBWSwVsqN0d_R2y1hNPGkeykOcSZZBcmBISwYXXZL8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epingho&aid=123104838